593-955期

【863】教學卓越專欄PART137/發展學用特色-專業證照課程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證照課程」,充實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舉辦各專業證照課程,使學生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畫地持續追求新知。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才能掌握未來趨勢。 ■證照簡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證 HACCP認證為目前世界公認為食品衛生最具成效、預防性之自主式製程管理系統,可事前分析食材可能產生的危害,依危害的機率與後果嚴重性,訂定重要管制點,有效預防控制危害的發生,以達到確保產品安全為目標,提升食品業者的水準。 由於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已規定,未來部分食品業者必須實施此系統。因此,對於將來欲從事餐飲業的學生,若能在學期間即取得證照,等於優先取得進入職場籌碼。 ■考生心得- 餐旅四甲 李湘琳同學 此次的HACCP證照課程雖然和食品衛生管理課程很類似,但是比較深入且專業,尤其是GHP和HACCP的程序書撰寫方式,以及相關法規等等。講師們也提供關於業界的知識和例子給我們,讓我們能夠對於食品衛生管制方面有更多的吸收和了解。分組討論時,大家一起搜尋相關文件及格式,講師也在一旁輔助我們制訂程序書,這樣的互動讓我們對於程序書的撰寫和規定有更深入的了解,如果畢業後朝餐旅這條路,HACCP證照將會是個很大的助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