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0】校園焦點人物 活躍亮眼 積極學習-訪銘傳首位外籍生親善服務隊Alla

身材高挑、皮膚白皙的俄羅斯籍李愛拉Alla Teryaeva,活躍於校內校外的各種活動,每一次的參與,都讓她更喜愛台灣這塊土地人民。 個性活潑開朗的她,不但是銘傳親善服務隊有始以來的第一位國際生,大方美麗的風采,積極肯學習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就讀國際學院國企學程一年級的Alla,非常感恩兩年前上帝應允她的禱告,讓她能夠在世界最大的國家(俄羅斯)眾多申請者中,獲得台灣獎學金。 被問及來台灣飲食有沒有不習慣的地方?她笑說,很喜歡台灣小吃,像是臭豆腐、豬血糕、動物肝臟類等外國人多會避之唯恐不及的,卻是她很喜歡的食物。 除擔任銘傳親善服務隊外,她也是第24屆銘傳文藝獎的雙語主持人一,還曾代表台北校區參加校園國際先生小姐的選拔。從小喜愛表演的她,讓人好奇為何沒有選擇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程就讀?她表示,表演是她的興趣,未來還是想朝商業方面發展。Alla希望將來畢業後能留在台灣工作,所以熱情參加社團等活動,以培養更多經驗及建立人脈。 對中國文化不陌生的Alla,從小就居住在中俄邊境兩國貿易往來頻仍繁盛的城市(海蘭泡),因此來台學習華語進步的很快。加上,進入校內親善服務隊,所聽所講都是中文氛圍,和在地生頻仍的互動中,她中文的溝通能力不但更加流暢,甚至透過近距離的觀察,她也學到台灣人的思維模式和語言表達方式。 能夠成為親善服務隊的一員,她感到十分榮幸。對校內外老師們盡心盡力的教導,要求他們待人接物每個小細節都要做到絕對優雅,感到萬分感謝! Alla喜歡台灣的風土人情,她說,每樣東西都美味好吃,每個人都熱情有禮,每件事都感恩學習,所以儘管天天都很忙碌,但也都很開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