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0】校園焦點人物 重要的是贏得了自己-訪全大運6面金牌羅慧心

體型嬌小、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的可愛校園女孩–羅慧心,乍看之下如平常大學女生一般平凡無奇,但她可是今年全國大運會體操項目一般女子組六面金牌的得主喔! 由於父母希望羅慧心可以有不同於其他孩子的特殊才藝,7歲起便在家人的鼓勵下開始學習體操,練習的過程備極艱辛,幾度讓她興起放棄的念頭,幸好母親不斷地替她打氣與勉勵,使她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勇氣。 儘管羅慧心最後未將體操當做未來職涯方向,而朝她熱愛的跑步前進,於高中時期加入田徑隊,但柔軟度加上肺活力所打下堅實的基礎,使她日後在運動方面都能得心應手。 來自馬來西亞的羅慧心,選擇進入傳播系二年制海青班,結業後再回流唸大三,得知有場全國性的大專體操比賽,在指導教練何采容的大力鼓吹下,有機會重拾對體操的熱誠,決定挑戰許久沒練的體操,期望突破自己的同時,也給從小栽培她練體操的母親一個回饋。 集訓的兩個月,羅慧心全力以赴認真地接受體能訓練和技術性動作的磨練,一個禮拜4-5天的練習,每天練習平均3.5小時。「努力兩個月,就是為了競技台上的1分鐘,因此格外地珍惜。」終於,在今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代表本校出賽的羅慧心與其隊友們奪得6面金牌的壓倒性勝利,其中,個人不但摘下全能第一名,同時在單項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及地板4項抱回4金。 羅慧心謙虛地說,一切感謝教練的培訓與隊友們的絕佳默契。她進一步提到,母親總是告訴她,比賽成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贏得自己。只要比賽過程中盡力了,就是對自己、教練、家人朋友和其他參賽者的尊重。因此,大運會上殊榮,她感恩地把金牌送給從小看顧她練習的母親,並對故鄉的家人表達支持的謝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