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57】系際盃女籃企管 男籃統資 女排風保 男排會計笑擁冠軍盃

101學年度系際盃籃、排總冠軍賽上週五(5/17)分別於兩校區展開激烈爭霸。最終由統資男籃、企管女籃、風保女排及會計男排笑擁本屆金盃。 桃銘舉行的籃球賽事,首先登場的男生組由統資迎戰財金,週四才從北銘冠軍賽脫穎而出的財金,球員明顯體力無法達到高峰,讓擁有主場優勢的統資在首節就將比數拉開至11:2。第二節財金雖全力搶攻,但統資全力防守壓迫下,中場6:15仍有9分差距。第三節統資加強火力、財金卻全面熄火,比數一度擴大至25:7。末節財金雖企圖反攻,但對手球員個個有表現,全場還飆進5個三分球的火力支援下,體力不支的財金只能以22:40拱手讓出總冠軍。 女籃由企管出戰觀光學院,身為地主隊的觀光開賽雖然頻頻攻擊籃框,但籃框就像有加了蓋子般讓觀光陷入了得分瓶頸,首節就讓企管以17:6拉開至兩位數,第二節觀光雖換上新生盃表現亮眼的中鋒諶怡君,但無法將球有效傳導且失誤過多的情況下,中場還是讓企管以33:11大幅領先;下半場企管雖然炮火暫歇,但也沒有給觀光反攻機會,最後38:25將獎盃帶回台北。 台北排球賽場,由女子組北銘風保對上桃園國際拉開序幕。前二局雙方各拿下一城,讓第三局格外緊張,最終風保以較佳的團隊默契,17:15擊退來敵留下冠軍盃。隨後登場的男排由已經三連霸的桃銘資工遠赴台北挑戰北銘地主會計系,首局雙方你來我往,分數一路緊咬,會計靠著地主優勢在全場一面倒的加油聲中,以25:22搶下;第二局雙方攻勢更加激烈,球權亦快速轉換,最後,會計再以27:25些微之差再下一城,與風保女排雙雙保住排球總冠軍,也阻斷了資工的連霸之旅。兩校區前四強如附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