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校師生、校友與來自全球各地嘉賓的見證與祝福聲中,我們一起歡渡了銘傳56歲的生日。這一天,我們一起歡笑,我們分享感動,我們也同感驕傲。

我們確實值得驕傲,畢竟這幾年,每歡渡一次校慶,我們都展現著一個全新的銘傳。2011年我們歡慶銘傳正式成為亞洲第一所,也是唯一的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2012年我們歡慶銘傳成立了金門分部,如今我們更歡慶銘傳加入了美國分校;如今我們不僅與全球多所一流大學結盟,也招收來自全球五大洲的學生,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化大學,以這樣變化的幅度與速度,誰說明年的校慶,我們不會再迎接一個全新面貌的銘傳!

隨著國際化的步伐,這些年從遠道而來專程為我們校慶祝福的嘉賓,不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樣。今年的盛典就有來自日、韓、泰、陸、蒙等國嘉賓,及美、日、國內分會校友聯袂前來道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有來自大陸的四所高校,選在校慶當天與本校簽署學術交流協議,正式締結為姊妹校,它們分別是來自北京的中央財經大學,浙江省的寧波大學、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及浙江工業大學。這意味本校在全球乃至大陸的佈局,又推進到一個全新階段。

當然,銘傳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所有的成就都是全體師生所共同努力打拼完成的。也因為這樣,我們特別選在校慶當天,頒發獎助與獎勵金給多位在產學合作和學術研究上有績效的老師,當天上台領獎的老師多達101位,總金額超過四佰多萬;我們同時也選擇這個重要的場合,頒獎表揚87位在本校服務屆滿40、30、20、10年專任教職員工、5位優秀職工及10位教學特優教師。

今年校慶另一項重要活動是全體嘉賓親赴台北藝術中心為「情繫銘傳—梁丹丰畫筆走過的歲月」畫展揭幕剪綵。梁丹丰教授在本校服務逾44載,此次畫展中的畫作不僅傳達了梁教授對銘傳深情眷戀,也精彩呈現了銘傳1965-2012年成長道路上的記憶。本校為感謝梁丹丰教授透過畫筆所留下的銘傳發展軌跡,更感念她從1969年迄今在本校服務逾44載的貢獻,特別在校慶慶典中頒贈她「教育奉獻獎」,所有與會的嘉賓也都分享了這個榮耀。

當然,作為本校名聞遐邇的優良傳統,最吸睛、最亮麗、也競爭最激烈的校慶啦啦舞競賽,今年不僅台北和桃園31個系參賽,連最迷你的金門分部24位學生都全數上陣,總共32隊參賽,整個競賽過程高潮迭起,令在場的所有嘉賓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按比賽規則最終冠軍只能有一個,但各系同學們所傳達的拼勁精神,所展現青春活力,其實全都具備了爭取冠軍冠冕資格。

校慶結束了,且讓我們把這一天的喜悅與榮耀都記下來,收拾好我們的心情,一起為銘傳更璀璨的明天共同打拼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