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暌違五年未蒞台的美國姊妹校密西根州立賽基諾大學「菁英學生亞洲文化研習團」(Roberts Gilbertson Fellowship Program,RGFs),5/15-20由該校學術副校長杭特莉博士領軍,全團師生一行共15人訪台,並在5/18-19蒞訪銘傳。

歡迎會由銘傳大學李選士校長親自主持,華教系陳亦蘭主任、應英系王兆璋主任、校長特助李慶瑜主任、華教系王昱勻、陳雅芳老師亦出席與18位參加移地教學的同學互動交流,研習團成員並參觀銘傳藝術中心、中國文化教室及魚菜共生等景點,對於銘傳的創新發展留下深刻印象。

銘傳與SVSU師生今年(112)成立「銘傳與賽校跨文化交流」fb社群,讓兩校同學上傳主題性照片或影片,藉以彼此認識校園、風土國情、語言及文化。這次相見歡活動,延續先前網路交流的情誼,落實國際教育暨文化交流的內涵。


李慶瑜主任表示,SVSU研習團學生已經在該校研習亞洲文化、領導統御等課程達一年。此行參訪日本及台灣等亞洲國家,以及拜訪對口高教機構,進行實境教學之旅。至於本校移地教學師生將在6/18- 7/16前往美國分校辦理暑修課程,同時舉辦免費華語營,嘉惠當地民眾,提高銘傳美國分校在當地社區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