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整潔比賽成績出爐 海報設計賽為推動環保盡心力

【本刊訊】為維護乾淨的學習環境,總務處每學期期中考後第二週週五舉行「校園整潔日」,由大一至大三同學共同挽袖打掃,4/28在台北和桃園校區舉行的整潔比賽成績出爐,應日一甲、犯防二乙、公行三甲、法律一甲、會計二丁、企管三丙分別奪得該年級的班級冠軍。兩校區前三名班級分別可獲得獎金鼓勵,桃園校區另取四至六名,獲表揚班級幹部參與打掃學生,均可獲得嘉獎獎勵。

台北校區取前三名,各年級名次一年級/法律一甲、國企E一乙、企管一甲,二年級/會計二丁、財金二甲、財金二丙,三年級/企管三丙、會計三甲、法律三乙等。桃園校區取前六名:一年級/應日一甲、華教一甲、醫工一甲、公行一甲、心理一乙、心理一甲,二年級/犯防二乙、華教二乙、應英二丙、應中二乙、統資二甲、心理二甲,三年級/公行三甲、華教三甲、醫管三乙、心理三甲、資管三乙、生科三甲。

此外,由總務處辦理的「環保海報設計比賽」,數媒系梁靖宜繪製的「隨手關燈」脫穎而出獲得首獎,梁靖宜表示,她特別以敲門的手勢進行關燈動作,是為敲醒人們對環境危機的意識。


本項海報設計比賽由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數媒系莊佳琦老師擔任評審。莊佳琦老師表示,這是她第三年擔任總務處環保週海報比賽評審,同學們關切的議題從海洋生態、電力使用到垃圾回收等等都有,同學的作品也一年比一年成熟。而今年冠軍作品是與我們切身最有關的電力問題,簡約有力的構圖告訴校園裡的每個人,不管在學校或是家裡,大家的一個小動作,可以節省很多不必要而浪費掉的資源。第二、三名作品則運用簡約的三角構圖,呈現氣候變遷與海洋廢棄物回收問題。李芝瑜副院長則肯定同學們對環保議題的關注,並期待同學們不止是在紙上創作,也能起而行,人人一起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