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旻/綜合報導
本校法式滾球隊於大專盃錦標賽中,靠著平時努力及紮實的訓練,勇奪2金5銀3銅等12項精彩佳績。

銘傳滾球隊於3/27-30前進高雄228和平運動公園法式滾球場,參加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11學年度法式滾球錦標賽,本次共有24所大專院校參加一般組比賽,在國立體育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逢甲大學、及國立中山大學等高手雲集挑戰下,本校14位隊員們在黃玉娟老師的領導下,於四天豔陽高照的氣溫下努力征戰,發揮團隊精神,以精湛的球技、堅強的意志力和高度的抗壓性與堅定的獲勝心念,為校爭光勇奪佳績。本次共榮獲12項佳績,團體賽:冠軍一座、亞軍三座、季軍二座、殿軍一座;個人射擊賽:冠軍一座、亞軍兩座、季軍一座殿軍一座。戰績說明如下:
第一天3/27銘傳就展現銳不可擋的強大氣勢,1金2銀1銅1鐵到手,吳佩蓁於一般女生組個人射擊擲準賽風光稱后,林莉芳則取得亞軍,余彥劭、陳泓叡、楊睿翔各分別取得一般男生組個人射擊擲準賽亞軍、季軍、殿軍。第二天3/28戰績更是輝煌,喜獲1金2銀1銅,余彥劭於一般男生組一對一取得冠軍,更是創下成軍以來的第一座冠軍。而鄭聿珊、李佳蓁、陳芸姍於一般女生組三人團體賽拿下亞軍;林莉芳、鍾佳諼、吳佩蓁則是取得季軍。第三天3/29戰況激烈,僅由楊睿翔、朱柏伊獲得一般男生二人組第二名,鍾佳諼取得一般女生個人賽第五名。

第四天3/30本校戰績盛況持續發威,以1銀1銅1鐵華麗落幕。男子組部份火力全開,陳泓叡、余彥劭、沈丙堂在一般男生組三人團體賽殺出重圍奪下亞軍,而陳冠旻、楊睿翔、朱柏伊則是取得季軍。李佳蓁、陳芸姍則於一般女生二人組團體賽獲得第四名的佳績。本次比賽共計24所大專院校報名參加,團體賽及個人賽隊伍數達245隊,個人射擊擲準賽共104人報名,本校法式滾球校隊能以多項優異成績從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銘傳法式滾球校隊,非體育專項招生,所有的隊員都是上大學才開始接觸滾球,若有興趣的同學們,歡迎一起來滾球,只要有心來挑戰,下一個冠軍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