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來,銘傳已培育超過17萬校友遍佈世界各地。在全球疫情前,李銓總校長曾率校友遠赴韓國、日本、大陸及美國密西根、洛杉磯、紐約等地交流,今年校慶來自全球各地校友相約回娘家,展現對母校的深情永續。此行,校友們出席校慶酒會及晚宴、參訪校園景點及校友企業、組團輕旅行,共憶在校求學時光,見證母校成長。

母校66週年校慶酒會,除了銘傳教職員工、國際友校貴賓外,就屬海內外校友的身影最亮麗。
海內外校友踴躍返校 高雄獻舞藝祝壽
今年海外校友有來自上海陳琍立會長和張雅蓁副會長、林明超,日本東京黃美女會長賢伉儷和長谷川有望、尹世玲和橋本美智子,美國北加州楊蘋蘋賢伉儷和潘存薇兩位前會長,美東創會會長梁蕙華及李風汎、禹貝吉、崔玉姿、林宣儀賢伉儷5位前會長,及李清秀和連輕盈兩位理事,紐澤西汪偉莉賢伉儷、北卡左文琪、拉斯維加斯繩建生等一行25位校友,重溫西窗翦燭的時光。
國內部份,校友總會張献苓理事長、張綺珊副理事長、盧明珠創會理事長、葉傑生榮譽理事長,和陳文鑾、戴佐梅傑出校友,及桃園校友會彭麗玲會長、高雄校友會侯沛如會長等,各自帶領校友們返校同歡。
酒會壓軸高潮,由高雄校友會前會長葉彩娟率團等獻上「煙花三月」舞蹈。這首眾人耳熟能詳的唐詩「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結合翁凱莉校友手繪的山水畫,搭配校友們曼妙的舞姿,讓會場彷彿煙花如織的三月。銘傳人以舞藝、樂音、繪畫,在校慶時獻上最深的祝福。

參訪校園特色景點 回憶年華18
酒會後,校友相繼參訪茶道、日本茶道、英國茶文化、Cafe409、VR觀光旅遊科技實驗室、飛機座艙等教學景點,以及桃園藝術中心與校史館,見證母校近年積極打造的情境教育成果。
在情境教室中,校友們驚嘆現在的教育環境活潑且貼近生活,充滿時代與科技感。走進藝術中心裡,看見學弟妹們無限的創意與青春活力,踏進校史館,彷彿回到年華18,眾人在一幅幅老照片中,回憶著當年白衣黑裙的青澀模樣。
為讓校友了解銘傳傑出校友在各領域奉獻心力的成果,校友服務中心特別安排參訪校友企業參訪,包括2021傑出校友楊奕蘭董事長如何帶領泰北高中成功轉型為國際學校,2018年傑出校友曾寧旖打造文山區忠順里成為全國模範里,兩位校友在教育界和社區營造上發光發熱,堪為典範。

校慶晚宴歡樂百分百
銘傳校友喜相逢,心手相連遍世界。3/25晚上在老爺大酒店舉辦「銘傳人愛銘傳」校慶餐會,邀請海內外貴賓、校友及母校師長150位參加。在廣電系屠潔校友專業主持,聶大屯老師帶領的優質跨世代樂團演奏演唱下,歡樂的晚宴開麥拉。
為感謝2022捐款本校累計超過20萬元以上之校友、社會企業領導人,頒發銘傳大學獎牌給:校友總會理事長暨終身貢獻校友張献苓、創會理事長盧明珠、銘傳傑出校友楊奕蘭、陳文鑾、戴佐梅、賴銘毅,及趙冠宇與趙寧宇兄妹、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邱于芸董事長、徐增壽文教基金會王紹堉董事長、長龍會議顧問公司董事長陳巧蓉校友、三商美邦人壽保險公司,還有社會善心人士陳碧玉校友,及學生家長王俞方伉儷等28位捐款人或團體
1965年三專商文科畢業的北加州校友會創會會長楊蘋蘋校友,獲頒「終身貢獻校友」,她長年積極參與海內外校友活動,捐款贊助母校各項活動及獎助學金,永遠支持銘傳,樹立銘傳人最佳形象典範。當晚她和夫婿栗適上台,接受李銓總校長頒贈由王俠軍創作的獎座。

校友春之旅 穿梭歲月訪老街
校慶延伸篇章3/26登場,由校友總會和台北校友會合辦春之遊,70位海內外校友快樂出遊。
一早集合,校友們在遊覽車品嚐著熱騰騰的燒餅夾蛋,望著窗外阜杭豆漿的排隊長龍,服務團隊的用心,讓溫暖從手中的燒餅串流進心底。第一站來到鹿港,這是荷蘭及清治時期中臺灣重要對外經商港口,曾因商業的發展而繁榮。中午海味珍餐廳享受排翅大餐,海鮮美味和寬敞庭園,溫暖了校友的胃。隨後閒逛鹿港老街,體悟歷史古蹟街區,街上多為傳統的閩南式建築,地上鋪設了紅磚地板,具有古樸風華。許多木雕、童玩及字畫的傳統工藝藝術家長駐於此,更有許多風味美食和特色店家進駐,風味獨具。校友們倆倆搭乘三輪車遊街,穿梭在遊客如織,老街古厝的市街巷弄間,好不自在。
第二站來到彰化永靖的成美文化園區,兼具歷史人文與觀光休憩的庭園。園內擁有百年古厝「成美公堂」,訴說著先人唐山過台灣,篳路藍縷、開家發跡的艱辛歷史,佔地10公頃。園區各種松柏植栽,鳥語花香、小橋流水,讓人置身世外桃源,風景如畫的公園。
因疫情好久不見的海內外校友,得以返國返校為母校66校慶共賀生日,共度知性感性兼具的週末,眾人帶著不捨的心情,期待67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