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在春暖花開的三月,銘傳大學66週年校慶3/25圓滿落幕。海外嘉賓、校友和全校教職員生、國內校友,一起在酒會共享榮耀、體驗情境教學、觀賞校慶啦啦舞競賽、校慶歡迎晚宴等系列精彩活動。

李銓總校長和李選士校長為感謝長期在銘傳奉獻心力的資深教職員工,及推動產學合作、教學傑出和特優、出版專書或發表專章、學術研究成果等280名優秀教職員工,特在校慶酒會上公開頒獎表揚。酒會中播映傳播學院拍攝製作「AI學校—擴增實境展演」,介紹銘傳大學AI優久學校,展示校園處處都是人工智慧的寶山,呈現智慧教育的發展。銘傳高雄校友會葉彩娟前會長等則獻上〈煙花三月〉舞蹈,祝賀銘傳生日快樂。

酒會結束後,海外嘉賓、校友分梯參觀魚菜共生農場、Cafe409、創客基地、實習廚房、茶藝教室等教學景點,搭配秘書處精心設計的「情境教室巡禮地圖」,彷彿走了一趟銘傳教學之旅。


午后的體育一館,因疫情停賽三年的啦啦舞競賽,重磅重返校慶舞台。各院系練習備嘗艱辛,雖然少了學長姐的經驗傳承,卻多了畢業學長姐們的支持。校友總會率先挹注練習獎金,喚醒銘傳學子的參賽熱情。張献苓理事長再慨捐20萬元,邀請參與競賽的學弟妹,觀賞由朱岩蘭校友執導的〈一起一起〉電影,感受影片中那份從校慶啦啦延伸一輩子的青春啦啦魂。經過汗水與淚水的交織,最終由觀光學院風光笑捧66週年校慶啦啦舞競賽的冠軍盃。今年啦啦舞壓軸,端出由應日系41位同學舞出的〈阿波舞〉,彰顯系上學習日本文化的一環。本活動特別感謝應日系傑出校友、傑仕堡公司莊雅雯總經理捐贈10萬元,作為練習舞藝和服裝費用。


3/25晚上,校友總會為歡迎跨海而來的海外嘉賓和校友,特在老爺大酒店設宴款待。美國林肯紀念大學、韓國水原大學、日本產能大學和橫濱中華學校、泰國商會大學、越南國民經濟大學共計6校29位,及美國紐約、紐澤西、舊金山、拉斯維加斯、北卡,日本東京,中國上海等地25位海外校友歡敘。當晚並由李銓總校長頒贈終身貢獻獎給來自北加州的創會會長楊蘋蘋校友,並感謝2022年捐贈銘傳大學校務發展基金或獎學金的社會人士、校友。在榮耀光環、佳餚美酒、歡樂歌聲,在屠潔校友專業主持,聶大屯帶領跨世代樂團的優質演出中,銘傳66歲生日慶典,譜上美麗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