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由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優久大學聯盟共同主辦的「2023 USTINI放電盃全國馬拉松驛站接力聯賽」首場賽事3/12在輔仁大學舉行,銘傳大學李選士校長與優久大學聯盟各校校長均受邀出席,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為參賽學生加油,其中來自聖文森就讀銘傳大學的外籍生與本地生組隊參賽,奪得大專男子組第二名。

此次接力賽每隊派出7名,每位選手跑6公里,接棒完成42公里全馬路程。來自銘傳田徑隊就讀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企學程E一乙Kevie Frederick傅查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籍)、犯防三甲張語珏、財金三丁陳昭誠,以及銘傳籃球隊公行一甲曾至申、休憩系詹育安、國企一甲洪郁崴、動漫學程一胡竣皓等7位學生組隊,以總成績03:23:31.22,每公里均速4分51秒,跑出大專男子組第二名。

Kevie Frederick目前是銘傳田徑隊一員,來台以前就是聖文森的運動選手,擅長中長跑,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參加馬拉松賽,有銘傳田徑隊與籃球隊的同學一起參與,由銘傳田徑隊教練劉淑華老師帶隊報名,由於隊員各自分別在台北、桃園校區,以及不同科系,因此賽前都沒有機會聚在一起練習,當天是他們第一次團隊合作,就順利獲獎,他表示非常開心能夠代表銘傳,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