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部品德教育漫畫 銘傳大學3作品獲獎

【本刊訊】教育部主辦「111年教育部品德教育徵稿評選活動」2022/12/20公布入選得獎作品,銘傳大學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法律學系3件學生作品獲「品德主題漫畫類」入選得獎。

動漫學程二趙芷嫺的漫畫作品《不離不棄「零棄養」》,傳達飼養寵物是一種對生命的責任與承認,請勿隨便丟棄、傷害。

動漫學程二龎安詞的《不一樣也一樣!》作品,則傳達落實性別平權、多元性別教育很重要。

法律二乙闕妤倢的作品《男女平等一樣好》,亦傳達拒絕性別歧視,男女平等一樣好的重要性。

以上獲選作品皆由教育部致贈每件1500元及獎狀,並公開展示於教育部「品德教育資源網」網站,提供各界人士參考及分享。

此活動主要徵選符合品德教育:尊重生命、孝悌仁愛、誠實信用、自律負責、謙遜包容、欣賞感恩、行善關懷、公平正義、廉潔自持等核心價值,以及其它相關主題的優良作品案例,供各界參考使用,以活化品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