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控股委託銘傳大學承辦人才培育競賽,發掘具永續創新概念的女性人才,銘傳沈佩蒂講座教授(前排左2)亦受邀擔任決審委員。

【本刊訊】日月光投控長期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及打造永續商業模式,並為延續集團創辦人張姚宏影女士精神,2022年委託銘傳大學舉辦總獎金高達 1000 萬的日月光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這項計畫2/22在高雄完成頒獎典禮,由林翠娥女士提出的「運用 AI 打造線上失智症精準預防服務」,風光摘下首獎。

日月光投控汪渡村行政長表示,公司積極扮演半導體封裝測試永續領導企業的角色,透過「創新文化、綠色轉型、攜手供應夥伴與社會價值」策略主軸,希望透過競賽的方式,延續張媽媽「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精神,希冀落實「日月傳承,永續創生」理念,積極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的正面影響力,鼓勵女性勇於創新築夢。

銘傳大學李藍瑜副校長在典禮結束後分享,此次銘傳管理學院承辦日月光女性創新人才計畫迴響熱烈,共有195隊參賽,歷經兩階段初審,委員們審慎評估及多次討論,產生 15 隊進入決審,競爭激烈。決審特別邀請總統府何美玥國策顧問、銘傳大學沈佩蒂講座教授、永豐投信陳思寬董事長、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陳美伶董事長、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前校長擔任委員,最終前三名和7組佳作勝出,各得300萬元至20萬元不同獎勵金。


評審結果,最終決定由林翠娥、廖悌涵、林依瑩等人擔任主持人的團隊,依序獲得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三名的補助。而這些獲獎團隊的計畫分別為「運用AI打造線上失智症精準預防服務」「結合蘑菇產業創生雙循環經濟鏈-農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翻轉長照—ALL IN ONE返家長照服務推動計畫」,相當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