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相招來講客!客家委員會112年全國中小學客語對話競賽

【本刊訊】由客家委員會主辦、銘傳大學承辦的「112年度全國中小學客語對話競賽」,不同以往客語藝文競賽,著重於吟唱、講演或戲劇的表演方式,本次競賽強調學童能用對話方式,呈現日常生活的情境與趣味。歡迎縣市政府推薦報名,或由學校組團報名參賽,比賽訂於6/4在銘傳大學基河校區舉行,線上報名至4/15止。

想知道如何成為全國最會對話聊天的𠊎講客嗎?2/13-24在全台北、中、南、東四區舉行10場次實體說明會及1場次線上說明會︰2/14(二)下午2-4時在銘傳大學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2/15(三)下午2-4時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M104會議室,更多說明會場次查詢及報名請上https://reurl.cc/EGK0lR,歡迎各縣市承辦人、各縣市國中小師生踴躍就近參加。

客委會表示,「112年度全國中小學客語對話競賽」是客委會推廣客家語文傳承以來,首次以生活化的客語對話作為競賽主軸,評分項目將著重於主題內容與創意表現,咬字發音與團隊互動為其次,期能透過活動引導學生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客語溝通,讓客語能為學童們的日常。競賽組別包括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及高中組等四個組別,比賽結束後,立即公布得獎隊伍及辦理頒獎典禮。優勝隊伍除給予團隊獎座、個人獎狀,還有豐富獎金作為獎勵,歡迎各級學校師生踴躍組隊報名。

本次客語對話能力試辦計劃,以常見的日常生活話題建構為主題,例如生活購物、餐飲與消費、交通工具與旅遊活動等,讓中小學學童能針對情境充分討論,並自然的用客語進行對話,讓客語學習輕鬆且有趣!歡迎國小3年級至高中生組隊報名,網路報名至4/15止。更多競賽相關資訊及報名簡章下載,請參見活動網頁:http://hakkatalk.hakk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