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案】冷冷的12月,有陽光的日子就該出門去走走,三五好友相約台北或新北走走踏踏,感受溫暖的聖誕氛圍,讓看山看海看花的日子健康地療癒你我的身心。 本刊在此收集七個景點,以方便好抵達的方式,來跟台北和桃園校區的同學們推薦,一起走出戶外,遠離網路世界,許自己一個不一樣的12月。

❶ 台北|士林|2022士林官邸菊展

2022士林官邸菊展已於11/25開展,並且步入第20個年頭,以節慶派對為主題,共有15大展區,不論是4米高綠雕蛋糕、超壯觀大立菊、一整片大波斯菊花海,都十分適合打卡拍照,除了每週假日有的音樂舞蹈表演外,12/3菊展慶生音樂會還邀請范逸臣、旺福樂團、AKB48 Team TP等知名歌手輪番開唱。此外,活動期間也與圓山大飯店合作,將大立菊展示在飯店大廳, ㄧ邊欣賞漂亮的大立菊,並與菊展聯名「澄光暖菊英式雙人午茶宴」相佐,從各種感官品味菊花不一樣的魅力;露特西亞蛋糕店則推出5吋的菊花造型蛋糕,為今年菊展熱烈慶生。

◆◆交通方式:台北校區出發,騎乘Ubike或步行,約1公里的距離。

❷台北|士林|劍潭山 親山步道

北銘的讀者,空堂時間不想浪費時間,可以到劍潭山親山步道走走,跟橫嶺古道一樣輕鬆、愜意,僅需30分鐘便可上劍潭山小百岳,沿途有許多停靠點,視野十分良好,能眺望市區的美景及夜景,喜歡看飛機的還可以到劍潭山老地方觀景台,觀看松山國際機場的飛機起降。提醒大家,劍潭山親山步道為A進B出路線,一個登山口位於中山北路四段公車站劍潭站旁,另一個位於通北街165巷,若想交通方便好抵達,建議可從中山北路四段公車站登山口上去,在學校旁走些路,靜下心就會發現,原來在離我們的不遠處,便有此等美景。

◆◆交通方式:台北校區出發,步行約14分鐘或搭203至劍潭後步行約五分鐘。

❸台北| 陽明山|橫嶺古道

在嘈雜的城市,盯著電腦螢幕做作業,眼睛與心靈的疲勞需要釋放壓力,假日不妨到山林間漫步。橫嶺古道位於公車總站附近,四季皆宜、景色漂亮,有些許斜坡,但並不會太累,一段八芝蘭竹構成的竹林隧道,更有「小京都」之稱,走完還可以到前山公園或草山行館散步,結束疲勞的一週。

◆◆交通方式:台北校區的同學們,在銘傳大學站搭612上車至惇敘工商(行義),轉乘小36至湖底路66號;桃銘的同學們可搭262至捷運迴龍站中和新蘆線至民權西路轉乘淡水信義線至石牌,步行五分鐘後至捷運石牌站(東華)轉乘公車小36至湖底路66。

❹台北 |信義區 |香堤廣場 耶誕市集

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街邊掛起聖誕裝飾,每年信義計畫區,擁有濃厚耶誕氛圍,今年也不例外。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打造「信義耶誕城」,17米高的銀白星願之樹,點亮香堤廣場,每天下午5點至晚上10點,每15分鐘有一次飄雪聲光秀。另,12/2-4在水舞廣場有《500輯》主辦的「500趴」市集;12/9-1/2在香堤大道還有「2022新光三越星願耶誕村」市集,帶來耶誕遊行、手作、音樂等系列活動,一同度過美好的聖誕季,並迎接新的一年。

◆◆交通方式:台北校區出發,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市政府站;從桃銘出發,先搭262至迴龍捷運站,搭中和新蘆線至忠孝新生,再轉乘板南線。

❺台北|內湖|大湖公園 落羽松

鬧中取靜的好地方——大湖公園,落羽松的花語:火羽般的思念,一遍地的相思。大湖公園擁有一片落羽松,為綠油油的草地增添一些不一樣的色彩,有些人在草地上野餐談笑風生,有些人與孩童玩著遊戲,有些人更把這樣的美景用快門定格在相機中,推薦北銘的同學們前去一賞美景。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即可到達。

❻新北|鶯歌|星巴克鶯歌門市 陶瓷老街

對桃銘的讀者而言,與前幾項相比稍微近一點的鶯歌,矗立著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那是星巴克鶯歌門市,外牆在地取材,蘊含鶯歌的特殊風格,帶一本書,點一杯咖啡,是個陶冶性情的好去處,還有些許時間也可到一旁的陶瓷老街,逛逛陶器還有茶具,並體驗手拉胚,展開鶯歌一日遊。

◆◆交通方式:桃園校區出發,搭乘261至桃園火車站轉火車至鶯歌火車站。

❼新北|板橋|新北耶誕城

討論熱度最高的新北耶誕城,今年有三大看點,沉浸式互動體驗、聖誕造景打卡、人造雪,造景不僅可以拍照還可以伸手觸摸牆面,桑塔熊還會出來打招呼,不只如此還有薑餅女王頭、淡蘭石柱,十分可愛!與信義耶誕城一樣裝置會與固定時間飄雪,並且每日17:30-22:00 每30分鐘會有一次主燈秀。此外,新北耶誕城將展開一系列耶誕活動,12/10(六)-12/11(日)巨星耶誕演唱會、12/17(六)-12/18(日)德國耶誕市集,那麼豐富活動還不揪上三五好友同樂。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板橋站2號出口、3A出口(由地下道前往市府),相關交通資訊可至2022新北耶誕城官方網站https://christmasland.ntpc.gov.tw/index.php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