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博俊/台北報導
本屆新生盃桌球賽是運動項目最終之戰,勝負採取團體積分制,共有女子單打、男子單打、男女混合雙打三個項目,最後冠軍頭銜落在掌握住男子單打積分的財金系。
桌球所需競賽場館較小,賽事可多點進行,因此桌球新生盃節奏相較其他球類項目快速,比賽開始當天就能得知冠軍獎落誰家,但快節奏並不影響觀賽體驗,反而能夠讓觀賽者更全神貫注,因為一個閃神可能就會錯失一個精彩好球。

季軍賽由國際學院出戰會計,2:1國際學院將會計拍落,替自家再添一面錦旗,輪到血脈噴張的冠軍賽登場,場上除了球員互不相讓,雙方加油團的氣勢也十分浩大,在決定誰是冠軍得主的男子單打中,雙方球員有來有往,場館開了空調,還是能看見雙方汗水沿著額頭滴下,而最終時刻財金把握住機會,一舉拿下冠軍點將錦旗帶回家,風保雖然取得亞軍,但其拚戰精神也贏得全場觀眾掌聲。

感謝各位同學的參與,場上球員全神貫注的神情,加上場邊加油團的熱情,讓首屆桌球新生盃有了圓滿的結尾。
此外,11/18(五)21:00台北校區打完籃球賽後,新生盃球類賽也告一段落。排球新生盃,國企金包銀,男排取得冠軍,女排獲得亞軍,傳院3+1,女排勇奪冠軍,男排贏下季軍。而籃球新生盃,女籃由企管拿下金盃,男籃則由傳院摘下冠軍錦旗。

東北季風強烈,寒風颯颯,但一踏進球場,球員拚搏,觀眾吶喊形成的熱血氛圍,讓場內氣溫與氣氛持續維持在高檔。11/18(五)先由女籃季軍賽打頭陣,財金以30:16打敗法律奪下季軍,接著上場的女籃冠軍賽企管全員火力全開,讓對手國企招架不住,賽事於後段進入垃圾時間,最後46:12企管輕取國企拿下新生盃女籃的最高榮耀。
球球刺激,對抗與碰撞都讓人目不轉睛的男籃,在女籃冠軍賽結束後接續上場,男籃季軍賽國企對上風保,雙方進攻有來有往,比分咬得相當接近,不過風保略勝一籌50:42結束這場快節奏進攻大亂鬥。

新生盃最後壓軸「男籃冠軍賽」,由傳院對上體能勁爆的國際學院,有別於季軍賽的快節奏進攻,冠軍賽以防守為主,雙方打鐵聲此起彼落,但在第四節最後關頭,傳院命中一記關鍵三分殺死比賽,傳院以37:32擠下國際學院奪得冠軍。
此次,不管是旁觀觀眾,還是場上拚搏的球員,大家留下的汗水或淚水,都是青春與熱血,球員們不管是否同隊也都彼此互相打氣,「不關乎輸贏,留下的只有記憶與激情」,這就是新生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