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由銘傳大學共同主辦的「2022打開台北|Open House Taipei」將於11/12-13登場,邁入第三年的open taipei今年以「社交台北」為主題,以人們如何形塑空間,空間如何連結人們的視角切入,預計開放雙北共111個空間,其中,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藝術中心首次加入開放的行列!

Open House Taipei活動由銘傳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擔任總顧問,並由設計學院團隊提供動態設計,在兩天限時48小時中,串聯台北百餘個風格建築空間,邀請市民一起深入淺出的認識台北,了解建構台北日常生活的秘密。李芝瑜表示,今年由銘傳設計的主視覺,敘述在走訪建築過程中互動、跳躍、穿梭的流動感,喚起民眾對空間的好奇心。而首次加入開放行列的「銘傳藝術中心台北館」,位於平時不對外開放的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居高而下的視野,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北藝中心和士林全景。配合本次Open Taipei活動,特別邀約知名插畫家白茶的「吾皇萬睡」畫作展,歡迎愛貓愛狗的各位,一起來打開銘傳。

活動總顧問李芝瑜副院長出席記者會,與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合影


本活動將打開雙北共100多個空間,其中部份場館需事前預約或現場候補,另有70個空間不需預約,師生們可依活動官網指引,在這個週末,一起探尋你所不知的台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