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部XPlorer探索者計畫 銘傳傳播學院首推AP課程獲好評

【本刊訊】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新溝通x人文x科技之傳播領域疫後人才培育計畫」(教育部「XPlorer探索者計畫」)今年4月起著手多軌進行打造未來的行銷科技人才。111年暑假首開廣告學、視覺傳播、公共關係三門AP課程(Advanced Placement),激勵學生自主學習,也為銜接108課綱首屆入學生奠定傳播領域基礎。

傳播學院陳柏宇表示,為了讓學生能將所學的科目結合思考,而非過去做單一性科目的思惟,三門課程的老師聯合打造大稻埕的探索之旅。在專業文史老師的帶領下,一同探究台灣清末到新文化時期政治、經濟及文化的各種發展。

此次三門AP課程,透過課堂上的理論學習與校外實際探索的操作,搭配隨行老師的指導,巧妙將各科的專業融入課程,讓同學在對這個區域歷史的深度及廣度都更加拓增。未來,傳播學院將持續開創更多豐富的課程,帶領學生朝全媒體人的路上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