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銘傳李選士校長領銜上榜

【本刊訊】「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日前公佈最新2021榜單,以航管專業見長的銘傳李選士校長,與電子系邱福千教授、國企系張俊民教授、資工系徐熊健教授、資工系蘇民揚教授、都防系蔡家文教授等6位教授獲選入榜,提升銘傳在以工程、資通等科學領域的能見。

這份由史丹佛大學專家團隊與Elsevier出版集團公布的頂尖科學家榜單,以全球最大引文摘要資料庫 Scopus為主要數據,涵蓋22個學術領域和176個子領域,評估各領域學者在學術生涯影響力(Career-long impact)及年度影響力(Single year impact)的研究成果。榜單並分為「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 – 2021)」和「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此次,上榜「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的銘傳教授,包括李選士校長、徐熊健教授、蘇民揚教授、邱福千教授及蔡家文教授等五位教授;上榜 「年度科學影響力」的教授則有李選士校長、徐熊健教授、邱福千教授及張俊民教授;其中李選士、徐熊健、邱福千3位教授則雙榜皆入選。而入榜教授分屬資訊學院、設計學院及管理學院,展現本校充沛及多元的教學研究能量。


本項頂尖科學家榜單評分指標包括:依據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等六大指標進行評分。本次發布版本資料擷取時間為2022年9月,統計數據時間範圍則為1960-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