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運動天地

高爾夫中區熱血傳承賽 休憩系 王上逸 業餘封王

【本刊訊】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主辦的「2022中區熱血傳承賽」,9/7-8在台中霧峰高爾夫球場舉辦,進行2回合36洞的比桿賽,共吸引107名選手參賽,休憩系王上逸以總桿數160桿奪下社會業餘組冠軍。

「傳承」是TSPGA三大核心價值之一,熱血傳承賽列為TSPGA年度巡迴賽的重要賽事之一,今年首度增加「社會業餘組」,讓業餘選手能體驗職業賽的張力和強度。從小就是體育健將的王上逸,生平首次參加長春職業賽,與熟識的職業選手同場較勁,雖然身手有點放不開,吃下12個柏忌,但也拿下3隻小鳥,以總桿數160桿在社會業餘組封王。

目前就讀銘傳休憩系二年級的王上逸表示,他國小是泳訓隊,國中時改唸音樂班,擅長長號與鋼琴,升國三那年暑假第一次接觸球桿,從此愛上小白球。2017年加入全國培訓隊,擅長短桿的他曾拿下PGA(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的月賽冠軍,是台灣高爾夫球界的明日之星。2021年以特殊選才錄取銘傳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平日認真課業,放假時則花很長時間練習高爾夫球練習,此次在中秋連假拿下TSPGA傳承賽的冠軍,王上逸特別把獎盃送給他的爸爸,也是他的高爾夫球啟蒙老師。

休憩系林莉萍主任表示,透過特殊專才入學的學生,特別專注某些運動的深耕,王上逸的表現充分反應大學多元發展的趨勢。特殊選才招生每年10月公告簡章,歡迎具特殊成就、工作成就、曾獲特定等級競賽、證照訓練或其他明確之經歷者報考,為自己的豐富人生再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