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資中心推出教師學生研習活動

【本刊訊】由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推出的教師教學成長研習和學生學習講座,已展開111學年度上學期各類精彩活動,歡迎師生一起來汲取新知,共同在教學設計和實踐、素養導向、質性研究、創新教學、溝通表達、語言學習、時間管理、跨域創新等領域專業成長。報名表單和詳細內容請見教資中心網站。
教師教學知能線上研習部份,9/23大葉大學多媒體學位學程丁后儀教授「線上教學,可以這樣玩!」,10/4中興大學師培中心黃淑苓教授「教學實踐研究之資料收集方式」,10/14實踐大學國貿系李慶芳系主任「質性研究的思維與行為:現象、故事、意義、反思的思辯邏輯」,10/21文藻外語大學通識中心李雪甄教授「教學實踐研究之資料收集方式」,10/28銘傳大學觀光系古璧慎助理教授「觀光法規碰上桌遊,蹦出新滋味」,11/8銘傳品設系衛萬里主任「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精神與現況說明」。
教師自我成長同步視訊活動,則持續與中原大學合作「全國大學校院教師教學專業認證學程」同步視訊研習活動,111學年度上學期的活動,日期、時間、報名網址等資訊請參閱網站。
學生學習講座活動,10/19台北大會議室/旭瑞文化傳媒侯沛吟公關總監「不可能的任務 – 化危機為契機」,11/7台北B901會議室/鏡電視財經記者曹維升主播「從電視到生活!教你「說好話」」,11/15台北B901會議室/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官振孝秘書「用外語跨出世界大門」;11/28桃園M104會議室/LIFE DESIGNER(織智韻創有限公司)陳怡彣執行長「不可逆的人生選擇」,12/5桃園M104會議室/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 & 英語學習機構李宛洳執行長「那些我希望大學時代就知道的事」,12/14桃園M104會議室/婚禮主持/醫療輔具鄭侑青公關「走過近40個國家的沙發衝浪者」。 
為使同學們自主學習不受空間及時間限制,中心於Moodle平台建立「學生學習講座」專區,透過線上講座影片分享方式,隨時隨地進行自主學習。講座專區路徑,請先登入「教資中心-學生學習講座」掃描QR Cord,即可進入專區。
教學助理研習活動則有兩場次,由起初文創吳淑玲老師「口語表達及溝通力」,10/7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11/11桃園校區FFB101國際會議廳,讓教學助理學習溝通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