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園防疫新制 以篩代隔不停課

【本刊訊】新一波疫情來勢兇兇,為兼顧防疫與學生受教權益,本校自開學日(9/5)起依教育部防疫指引,全部課程均實施實體上課,師生如有確診或快篩陽性等情形,則依相關指示調整上課及授課方式。

依據本校防疫專區說明:本校自開學日起全部課程均實施實體上課,如有特殊情況經學校核准者,可彈性調整授課方式。全校教職員工生在校內上班上課,全程均應配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做好個人防疫,如有疑似新冠症狀應居家或在宿舍進行自我快篩。

教職員工生如為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應先通報系所秘書,儘速就醫並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班上課,但仍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7天。若你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請向所屬校區教官領取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者可上班上課,如有症狀則應儘速就醫。如你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有共同活動但全程配戴口罩,則僅需自我健康監測,無需進行快篩或居隔。


住宿生部份,確診者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7天不得入校上課,並實施3天居家隔離(不得離開宿舍)及自主防疫4天,期滿無症狀即可入校上課。


在請假相關資訊,確診、快篩陽性或居家隔離者,教職員工可請公假/居家辦公/防疫隔離假,學生可請防疫隔離假。教職員工及學生於自主防疫期間,可請自主防疫假。學生如有身體不適或快篩陰性仍有疑慮者,亦可申請防疫假。個別同學若因居家照護或隔離、自主防疫等因素而無法入班上課,如身體狀況允許,應參與遠距課程。為保障同學受教權益,班級如有前揭無法入班上課同學,任課老師應實施實體與線上混和教學,並在進行遠距教學時同步錄影,以提供學生課後學習。


以上防疫指引,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指示隨時滾動調整,如有異動以學校公告為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