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藝術中心 桃園館開學首展 吾皇貓駕到

【本刊訊】新學期,藝術中心也有新風貌。桃園館開學第一檔,展出知名插畫家白茶(吾皇貓作者)油畫作品,讓亞洲當今最紅的流量漫畫家,帶給銘傳師生一新耳目的視野。新館開張的台北館,首展獻上有攝影屆奧斯卡之稱的「IPA X Px3攝影世界巡迴展」。

李芝瑜館長指出,近年寵貓遛狗成了都市年輕人最時尚的潮流,飼養貓狗也成為城市緊張生活裡最大的紓壓療癒。在這一波愛貓愛狗的潮流中,漫畫家白茶的系列繪本脫穎而出,幽默暖心的故事,文字風趣有愛,深深擄獲大家的心。學期初,引進這場白茶油畫作品展,期待能給同學們在繁忙開學生活中,帶來輕鬆的調劑。

白茶展開幕式將於9/14早上10點舉行,銘傳大學李選士校長、銘傳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校務發展委員會沈佩蒂副執行長、和代理吾皇貓的起司文藝公司及鄰近銘傳的高中代表,將共同歡迎全校師生揭開這場精彩的漫畫藝術饗宴的序幕。桃園館展期為9/14-10/14,11/1-11/30移展台北館,11/12-13兩天,白茶展也將成為全球城市美學運動「2022 Open House Taipei打開台北」的100個開放點之一。


剛接任藝術中心綜合館的李芝瑜館長,除引進白茶藝術展,也重新改造逸仙堂旁的貴賓室,成為全新的藝術中心台北館,並由大受歡迎的「IPA X Px3攝影世界巡迴展」揭開台北館的展覽序章。


IPA和Px3為歐洲最大和美國第三大的攝影獎,在國際上有攝影屆奧斯卡之稱,今年3月校慶期間,在李芝瑜館長的牽線下進入銘傳展覽,開拓師生們對於攝影的國際視野。此次應因藝術中心台北館的全新啟用,特別商請兩項攝影展的作品移展,讓台北校區的師生也能親炙國際攝影大師的風範。


藝術中心全新上路,不論你是攝影迷還是插畫迷,經過兩校區藝術中心時,不妨駐足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