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培育國際健康產業人才 銘傳大學與美國林肯紀念大學簽屬合作備忘錄

【本刊訊】護理師是醫療體系中評估與照護病人的關鍵角色,而目前全球護理人才短缺,使護理人才的需求與培育進入跨國合作的時代。銘傳大學長期致力推展國際教育成果豐碩,因此國際醫療運營服務機構Arrow Medsource Group(AMG)尋求與本校合作,與位在美國田納西州的百年私立大學林肯紀念大學(Lincoln Memorial University)共同規劃國際護理學程。

三方特於6/27共同舉辦線上簽約儀式,林肯紀念大學校長Dr. Clayton Hess 帶領學校首席副董事長Dr. Brian DeBusk、行政及財務副校長Ms. Christina Graham、護理學院院長Dr. Tammy Dean以及總法律顧問Mr. Ryan Brown等主管等代表成員與會。銘傳由李銓總校長與沈佩蒂校長率領李藍瑜國際副校長院長、新南向暨兩岸境外生院院長暨健康科技學院李安仁顧問、健康科技學院吳慧中、國際學院陳偉華院長、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數位教育暨網路電視中心李慶瑜主任及生物科技學系林翰佐主任等單位主管參加簽約典禮。

林肯紀念大學校長Dr. Clayton Hess 表示,林肯紀念大學有125年的悠久傳統,而銘傳大學有著豐沛的國際化能量,兩校將共同致力於培育國際護理人才,強化校際間國際合作。Dr. Brian DeBusk首席副董事長表示,初次與李副校長及銘傳團隊對話後即認為銘傳大學是最佳的夥伴,雙方具有共同的想法與開創的精神,必能合作愉快。李銓總校長也提到兩校其實早有鏈結,早在1980年獲頒林肯紀念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也勉勵大家共創未來,開拓新的學程與國際合作。

此次簽約是為了後續推動跨國2+2國際護理學程之準備工作,預計招募有志於護理的學生,先在銘傳大學學習基礎科目,再前往美國林肯紀念大學深造取得護理學位。畢業後可以考取美國護理師證照擔任護理師,或是繼續在健康科技領域深造。除了2+2國際護理學士學位學程,雙方也將對於護專學生與碩士班進行規劃,並促進兩校師生學術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