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被譽為「華人世界的青年創意奧斯卡獎」的第31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6/26在新北市政府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有來自全球1410所院校、10萬件作品參賽,銘傳大學設計學院與傳播學院攜手抱回2座全球銀犢獎,台灣賽區2冠、2亞、3季及11優勝,展現豐碩創意作品,成績亮眼。

銘傳商設系余淑吟老師指導,商設三甲施樺蒨、魏琤、陳禹蓓、陳嘉琪作品《所有肌膚問題一片搞定》,為面膜品牌設計公車站燈箱影像廣告,以水泥牆、灰質牆及乾裂地象徵各種不佳的膚況問題,都能藉由面膜修復改善,讓皮膚煥然一新,在「森田藥粧集團形象廣告設計獎」項目中,獲得全球銀犢獎及非平面項台灣區第一名。

銘傳傳播學院新聞系邱槿桉老師指導,廣銷三甲孫渝琪、鍾博宇、孔家欣作品《旺旺,驚喜最潮最有感》,企劃在跨年期間針對年輕人設計創意多元的驚喜行銷活動,為企業品牌建立年輕化與有效曝光,以提高產品銷量,在「旺旺集團網路行銷企劃獎」項目,獲得全球銀犢獎、台灣區第三名。

獲得台灣區前三名獎項尚包括:商設系余淑吟老師指導,商設三甲洪誠禧、王郁茜、陳孟鑫《孝,一輩子》獲「旺旺孝親公益廣告設計獎-非平面類」第一名及「技術類-最佳美術設計獎-非平面項」優勝;數媒系黃思彧老師指導,數媒三乙陳可兒、林靜萱、百靈、楊雙雙、高若瑜、張鳴燕作品《mini藏在細節裡》獲「旺旺集團廣告設計獎-品牌類-非平面項」第二名及「技術類-最佳美術設計獎-非平面項」優勝;商設系方菁容老師指導,商設三甲鍾宛儒、梁真霓、陳妍廷、李雨欣《啾滴診療室》獲「森田藥粧集團形象廣告設計獎-非平面項」第二名;數媒系馬慈均與詹仕鑑老師共同指導,海青數媒二林湧傑、陸鎮邦、黃柯螢《永慶誠實至上篇》獲「永慶房屋『先誠實,再成交』品牌形象廣告設計獎-平面項」第三名;商設系方菁容老師指導,商設三甲吳尚容《FixXBody巴弟》獲「旺旺集團IP周邊商品設計獎」第三名。

今年金犢獎不受疫情衝擊,在全球1410所院校的支持下,參賽作品及人數再創歷年新高,收件總數將近10萬件,參與人數超過75萬人。競賽題型多元並順應國際趨勢,包括企業永續ESG、IP設計、電商行銷、城市行銷、文創企劃等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