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名列投報率最佳大學 連15年學雜費凍漲

【本刊訊】銘傳大學董事會6/22開會決議111學年度學雜費不調整,創下連15年凍漲的紀錄。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最佳投報率私校Top5」今年3月公布,當時銘傳大學以長達14年未調漲過學雜費,實惠的學費創造畢業生屢獲企業最愛,榮登法政學群、人文社會學群最具CP值大學亞軍。

根據「最佳投報率私校Top5」排名,針對私立大學五大學群學費投資報酬率排名,銘傳大學在法政學群、人文社會學群,畢業生起薪中位數與四年學雜費之間的投報率,分別以8.28%獲得亞軍,是當時所有上榜學校中,唯一連14年堅持不漲學雜費的私立大學。即使面對教職員工薪水調漲,少子女化、疫情等因素衝擊,使生源減少。但是為了體恤近年在全球疫情影響下的家長和學生,銘傳新學年度依然堅持不漲學雜費的決定,以提供學生安心求學的優質環境。

身處萬物皆漲的時代,為彰顯銘傳創辦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以體恤學生之情,銘傳大學連續15年未調漲過學雜費,是國內少數仍不斷追求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用心經營的老牌私立學校。創校65週年的銘傳大學,不僅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更是一所以落實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經營方向,打造出最具教育宏觀視野的銘傳全球教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