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校園人物|舞蹈校隊鄭惠心五育全能

採訪/李宗學

在今年畢業生五育全能獎得獎行列中,來自傳播學院廣銷系的鄭惠心同學,以優異的成績和絕佳的舞藝勝出。曾在啦啦舞全國競技中,摘下5面金牌的她,以耀眼的成績展露出對舞蹈的熱愛。

舞蹈校隊鄭惠心副隊長細數在校舞蹈的璀璨成績:2019彩球指定動作、團體小組及團體大專公開組第1,2020彩球指定動作大專公開組第1、彩球雙人大專公開組第2,2020桃園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大專菁英彩球團體組第1,2021彩球團體小組大專公開組第1。從傳統舞蹈到啦啦舞,深厚的舞藝底蘊助她轉型成功,未來也將朝教舞之路前進。

鄭惠心國小時觀賞堂姐精彩的舞蹈展演後,激發其跳舞的興趣,自此學習傳統舞蹈(芭蕾舞、民族舞、現代舞、武功)。來到銘傳大學加入舞蹈校隊,開始學習曾未接觸的彩球舞。她說,剛開始偶有不習慣之處,經由不斷訓練和比賽、累積經驗,如今已掌握彩球舞的舞技精髓。她指出,賽前演練極為辛苦。指導老師丁翠苓須費神編舞,隊員們須時刻在狀態內,快速熟悉動作、牢記隊形。經由反覆練習,建立團隊默契,才能一起期待欣喜若狂的摘金時刻。

每年校慶的啦啦舞蹈比賽,是鄭惠心在校印象最深刻的事,曾因同時準備系上和隊上兩大賽事的訓練,前所未有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導致因疲累發生車禍。但是對舞蹈的情感,支撐她上場完賽,並很慶幸未拖累團隊。迄今,她仍感謝當時傳院學長姐們和夥伴們的關懷照顧。

如何兼顧德智體群美五育?鄭惠心篤定分享,社團和學業不衝突,雖偶有惰性,但只要找到目標及堅持作熱愛的事,自能全心投入,掌握時間管理。目前她已在舞蹈教室及社團擔任舞蹈B級運動教練,同時也從事行銷相關工作。結合舞蹈與傳播專業,她朝著嚮往的斜槓職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