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第19屆育秀盃 銘傳國企.數媒大放異彩

【本刊訊】為發掘軟體應用、工業設計、影音媒體等領域青年人才,由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4/15在神通資訊科技舉辦線上決賽評審會議及結果揭曉,銘傳大學11件作品獲獎,國際企業學系奪得動態影像類首獎、軟體應用類銀獎,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亦在動態影像類抱回企業創意行銷銀獎、最佳動畫獎暨評審特別獎等大獎,成績亮眼!

銘傳國企系羅心妤與台藝大曾奕豪、蕭適笙等3位學生跨校合作的微電影《一起種植趣》,參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育秀教育基金會合辦的「育秀盃微電影—食育創作組」拍攝計畫,前往新北市豐年國小附設幼兒園,紀錄特教生和普通生,如何在學校裡的快樂農場,一起攜手透過種植雜糧,認識土地也認識彼此,同時藉由衍伸至課堂上的活動,發展食農、飲食、環境與美感教育。獲得動態影像類首獎、獎金15萬元。

銘傳國企系高碧珮與元智電機系張舜程2位學生跨校研發的軟體《當吉他遇見AI—吉他和弦神偷》,是一款專門為吉他學習者打造的自學吉他利器,只要將喜歡的吉他影片置入系統中,就能為使用者產生出包含「和弦圖片」、「和弦名稱」、「和弦聲音」的有序時間吉他譜。兩人是高中同學,此次合作高碧珮亦發揮專長,協助進行市場調查,與分析商品未來是否能在市場上販售,以及使用者接受度等。獲得軟體應用類銀獎、獎金8萬元。

銘傳數媒系阮薏恬、吳鈺如、陳靖殷等3位學生動畫作品《這算什麼燒餅?》,獲得動態影像類企業創意行銷銀獎、最佳動畫獎,囊括獎金6萬元。針對麵粉業者拍攝,描述在一個以老年人為首的魔法世界,人人都是魔法師,麵粉是維持魔力的泉源,直到某天魔力突然消失,他們開啟踏上尋找新魔法麵粉的旅途。

銘傳數媒系顏宇萱、吳淇芃、林靜萱、區凱晉、黃南華、吳育琳等6位學生動畫作品《我只是戰地記者》,則獲動態影像類最佳動畫獎暨評審特別獎及佳作、獎金1萬元。針對科技業者的攜帶式強固型電腦產品,製作出兩段小動畫,分別呈現無論是在國際軍事上、惡劣環境下,其設備的能強固可靠、極度耐用。

此外,數媒系尚有7件作品獲得動態影像類佳作,分別以動畫片、劇情片呈現,結合多元、創意、新穎的故事劇情,為企業產品宣傳加分。

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今年競賽主題「永續實踐+」,由全國近38所大專院校學生參賽,軟體應用類228隊、工業設計類317隊、動態影像類作品121件報名,三類最終決賽入圍共計57件作品。原訂4/15在神通資訊科技舉行的頒獎典禮,受疫情影響取消,改為線上公布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