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沛妤、藍唯元/桃園報導
歡慶銘傳創校65週年,「校慶教育成果展」上週二(3/15)由沈佩蒂校長、李銓總校長於桃園校區圖書館中庭共同剪綵開幕,展期至3/25止,歡迎師生前往見證銘傳大學的教育成果。

此次教育成果展,共有四大主題:十力教育、SDGs永續發展、USR大學社會責任與AI智慧校園。「十力教育」是全台唯一、銘傳的特色教育,展場中呈現眾多獎盃與獲獎紀錄,是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晶,不僅培養學生在學期間累積能力並通過認證,成為學生畢業即就業的堅強實力,更是銘傳畢業生屢次獲得企業最愛的關鍵。

對應與實踐17項SDGs指標的「SDGs永續發展」


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近年全球共同追求的目標與趨勢。銘傳承擔著培育永續人才與實踐永續發展的責任,藉由產推、研發與全校師生的力量,發揮各學系專長協助社區與地方創生,亦是對應與實踐17項SDGs指標。以上成果均呈現於「SDGs永續發展」與「USR大學社會責任」聯展中。

面對數位轉型趨勢,銘傳引進最尖端的軟硬體設備,打造「AI智慧校園」培育學生具備新科技、跨領域應用能力。展區內可見AI機器人、AI無人機等銘傳AI九校發展成果,並有透過虛擬技術重現包創辦人影像。今年受邀在台南月津港燈節參展的建築系校友周柏慶、何昆瀚,其燈光科技作品「浮明」也原汁原味在展區呈現,讓師生不用遠赴台南,就能親炙大師名作。

面對數位轉型趨勢,銘傳引進最尖端的軟硬體設備打造的「AI智慧校園」

沈校長開幕致詞表示,本次教育展重點是在提醒銘傳師生一定要重視十力教育、USR、AI與SDGs這些現代科技與新時代倫理,作為現代人,除了擁有專業之外,更要具備職場能力與素養,未來在職場才能成為受人敬重的職場達人。李總校長則感謝參展同仁的努力,透過具有說服力與臨場感的實物,讓參觀者一目了然就了解銘傳教育。
教育成果展展期只到3/25,想更加深入了解銘傳大學的教育成果,你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