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青銀對話說故事賽 銘傳企管劉鈺萱摘冠

【本刊訊】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學生參加致理科技大學橘色產業服務研究中心主辦的「2021第一屆全國大專暨高中『青銀對話』說故事比賽」,2021/11/5公布得獎結果,由企管系江季芸老師指導四年級學生劉鈺萱以「我與阿嬤愛的日記」作品,奪得大專組第一名成績。

為展現青銀共融的核心價值,此比賽主題為「把話說到心坎裡」,鼓勵學生試著將平時與長輩們的互動過程,以圖文並茂方式呈現。企管四乙劉鈺萱作品「我與阿嬤愛的日記」,針對小時候與現階段2個不同時期,設計了兩則日記,紀錄她和阿嬤的生活點滴,並輔以文字、手繪插圖、以及祖孫照片等豐富媒材來完成作品,藉此表達她對長輩的感謝。

劉鈺萱同學表示,稚嫩的童年與長大後忙碌而無法陪伴在長輩身邊形成對比,繁忙的生活讓我們常常忘了長輩才是最疼愛我們的人。透過這次機會讓我們了解到,即便忙碌也不能忘了關心長輩,即使有疫情也能夠透過視訊方式與長輩保持聯繫,也更珍惜當下。希望可以利用此作品,讓大家知道愛要及時,也希望能把握每一次相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