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運動天地

銘傳足球隊喜獲重返企業甲級聯賽的門

吳冠廷/台北報導
銘傳足球隊12/31在銘傳桃園校區主場出戰台北展逸,挑戰「2022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升降賽」以今年企乙亞軍氣勢及主場優勢,以2:0成功踢進門票!睽違一年,重返企甲榮耀!

先前在台灣乙級聯賽拿下第二名的銘傳足球隊,獲得企甲升降賽資格,12/31在主場迎戰企業甲級聯賽第7名的台北展逸天行者,上半場的平手局面先被陳仕勛的頭槌打破,陳仕勛表示,當下看到隊友傳進來的點,就覺得那個落點有機會,因此就試著往那個地方移動,沒想到真的把握到了!」,第57分鐘替補上陣的藍浩宇更閃電建功,上場3分鐘就在禁區接獲陳仕勛左路短傳,帶球突破遭展逸後衛許復盛絆倒,裁判游銘訓吹判12碼極刑, 最終靠著陳仕勛頭槌與藍浩宇罰進12碼球,以2比0擊敗台北展逸天行者,再度獲得重返企業甲級聯賽的門票。

賽後,銘傳大學總教練曾台霖表示,除了主場獲得優勢之外,今天能獲勝的關鍵是在防守方面做得很確實,針對明年升上台甲初步的目標,總教練曾台霖強調要在企甲的強度中站穩腳步,對學生球員是一大挑戰,明年初步仍以保級為目標。隊員陳仕勛也表示,「我們也一年多沒有踢台甲,加上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很辛苦,而重返台甲一直是我們的目標,我覺得大家能堅持下去並且達成目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雖然我們升級了,若我們沒有改變,還是會面臨升升降降的困境。」總教練曾台霖說,不僅在資源需要更多的投入、好的教練、能力優秀的球員或更加完整的團隊這些都是必要的,也期盼接下來若有企業看見我們的潛力,能在資源上給予協助。睽違一年,重返企甲榮耀!期待銘傳足球隊2022年有更多亮眼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