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康寧創新家 銘傳品設永續概念獲銀獎

【本刊訊】由品設系駱信昌教授指導江彥勳、陳彥吉、王怡雯、林家禎4位同學,以「E-CYSTEM城市自行車回饋裝置」作品,獲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第二名及獎金15萬元。12/24在台北文創舉行的頒獎典禮中,接受表揚。

江彥勳同學說明,E-CYSTEM城市自行車回饋裝置,是希望透過城市居民的力量減少公共電力支出,達到永續發展目標!該系統是一套居民在騎乘公共單車時,會將產生的電能儲存在單車上,歸還單車時再將電能匯入集電裝置,以提供周遭路燈或紅綠燈的輔助電力,達到減少公共電力支出的效果。並藉此達到SDGs裡第7項「可負擔的潔淨能源」及第11項「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的目標。

品設系衛萬里主任表示,該項自行車電力回饋裝置,扣緊2030永續新世代競賽主題,從近300組團隊中榮獲第2名佳績,證實銘傳品設師生團隊創新學習根柢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