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第一屆僑生直播主競賽 銘傳海青陳富美摘季軍

【本刊訊】「你的精彩,讓世界看到!」僑務委員會主辦第一屆「2021年僑生直播主競賽」,吸引116位參賽者組成76組團隊報名,最終僅有15組晉級,12/9在ETtoday攝影棚舉行決賽,來自緬甸的銘傳大學海青班40期華文流行音樂與演藝主持科陳富美奪得第三名殊榮及獎金新台幣2萬元。

首屆僑生直播主競賽主題為「Taiwan life,On Live!疫情期間在台生活及就學分享」,來自緬甸的陳富美以「再次回到台灣」為題進行直播分享,用緬甸母語侃侃而談有關疫情與緬甸政局變動下,讓原本三年前從台灣取得大學學位的她,決定再次來台學習音樂演藝專業,希望透過直播鼓勵在緬甸的學子,鼓起勇氣選擇來到台灣就學,繼續完成升學夢。

陳富美在緬甸曾有過許多主持經驗,因此來到台灣選擇銘傳海青班華文流行音樂與演藝主持科作為學習目標,在直播競賽過程中還演唱一小段自己的自創曲,並分享在台灣的生活經驗與台灣的教育方式,希望幫助更多有興趣來到台灣的緬甸學子,了解台灣教育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