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連15年承辦教育部資優教師表揚盛典

承辦110年教師節表揚大會的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前排右2),與蔡總統英文(右4)、行政院蘇院長貞昌(左3)、教育部潘部長文忠(右3)、行政院羅政務委員秉成(左2)、師資培育及藝術校育司武司長曉霞(左1)及 教育部蔡政務次長清華(右1)合影。

【本刊訊】銘傳大學9/27接受教育部委託,於陽明山中山樓辦理「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臨會場向獲獎教師表示祝賀,並向全國老師表達感謝,祝福所有老師們「教師節快樂」。這也是銘傳大學連續第15年承辦該項表揚大會,展現辦理全國性重大慶典的軟實力。

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全國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年共有395名教師獲獎,包括72名師鐸獎、20名教育奉獻獎,及銘傳資工系白玉華老師等303位資深優良教師,近4百名教師及、貴賓及相關人員參與。典禮由台視林彥均及郭于中兩位銘傳校友搭檔主持,茉希卡室內樂團為典禮揭開序幕;另有銘傳大學帶來展現力與美的「活力四射 感恩情」啦啦舞表演,為整場表揚大會增添活潑的氣氛;銘傳親善服務隊提供典禮中受獎教師引導和遞獎,展現優質專業的服務,讓全國優良教師度過一個溫馨的教師節。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一位優秀的教師除了要有專業知識外,應該具備四顆心─愛心、耐心、恆心以及包容心。她更希望各位老師永不要忘記最初擔任教師的那份熱情,繼續把教育大愛的薪火一代又一代傳揚下去。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表揚大會中,對於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老師展現了緊急應變能力,發揮高品質遠距教學的能力表示肯定,他勉勵老師,專注「做對的事情」,堅持理想與目標,一起努力推動更優質的教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強調,獲獎教師秉持教育專業,促成台灣教育品質持續提升,讓社會受惠良多,期待這份教育專業與熱情,永續傳遞下去,讓我們下一代在優質、專業且充滿熱誠的教育滋養中,不斷學習並成長茁壯。


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提供了完備的防疫措施,且在主辦單位精心規劃下,氣氛溫馨優雅,讓每一位出席者都感受到禮遇尊榮。所有受獎人領獎前後都以酒精消毒手部,合影期間嚴守配戴口罩、不握手、不交談的準則,老師都很樂意遵守各項規定護己護人。今年總統餐會因防疫限制,改提供長榮國際連鎖酒店餐券,方便老師在各地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