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唐蕙文教授獲選Emerald Publishing 2020研究影響力獎

【本刊訊】銘傳大學共同教育學院院長唐蕙文教授6/28接獲Emerald Publishing頒發「2020年研究影響力獎(Real Impact Awards)」決審入圍獎證書,該獎項是表彰其研究於「多凖則決策在教育研究」方面,多年來累積的全球引用次數,進入最具研究影響力,獲得肯定。

唐蕙文教授獲得研究影響力獎「深植圖書管理學研究影響力(Library commitment to impact)」決審入圍,全球僅有2組研究者獲表揚,實屬難能可貴。有鑑於目前及未來教育研究方向,在方法論上,必須尋求突破,其多年來在許多研究上,廣泛運用「多凖則決策方法論(Multiple Criteria Decision Making, MCDM)」,以發揮圖書管理學的「文獻計量法(Bibliometrics)」於教育相關研究的全球影響力。唐蕙文教授表示,未來希望透過跨領域、跨國界等合作的研究模式,不斷精進自我,尋求突破,永續發揚教育類研究的長期影響力。

研究影響力獎(Real Impact Awards),以表彰致力於學術研究對社會發揮創新與影響力的學者,其獎項分為四大領域:致力推動影響力計劃(Driving the impact agenda)、促進研究付諸行動(Mobilising research into action)、深植圖書管理學研究影響力(Library commitment to impact)、跨學科領域研究(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等,各領域僅有2組研究者獲表揚。

Emerald Publishing是管理、商業、教育、圖書館研究、醫療保健和工程領域的學術期刊和書籍的學術出版商。該公司於1967年成立於英國,總部位於賓格利(Bingley)。前身是MCB UP Ltd,其Emerald全文數據庫成功後於2002年更名為Emer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