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遠離毒品!銘傳犯防.廣電反毒影片獲好評

【本刊訊】新興毒品猖獗,為加強反毒宣導,並重視電競運動,內政部刑事警察局舉辦「2020 CIB反毒電競挑戰賽-反毒短影音創作競賽」8/29頒獎,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高嘉伶奪得冠軍;教育部第三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9/19頒獎,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元鎔等學生組成的跨校際、跨國籍團隊,以《我的時間靜止在你離開的那一刻》作品,獲得國際學生評審特別獎。

內政部刑事警察局暑假舉辦「2020 CIB反毒電競挑戰賽」,特別增設「反毒短影音創作競賽」,犯防四乙高嘉伶以一氧化二氮俗稱的「笑氣」為主題,由於笑氣取得容易已成為常見的濫用藥物,說明吸食笑氣對身體的危害,恐成癮且傷身,提醒大家人生不像手機遊戲一樣可以重來,勿因好奇而嘗試,影片陳述完整且清晰獲得冠軍,8/29由刑事局黃昭明局長親自頒獎。

https://www.instagram.com/p/CEHMBv-nqCW/?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教育部第三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今年共有來自全國632件作品參賽,16部影片入圍,9/19在國家圖書館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典禮禮賓人員更是由銘傳親善服務隊擔任,廣電四甲元鎔、徐子安(陸生)、徐浩然(香港)、張家茵(澳門),以及文化大學吳楒祺、李承憲、東南科大鍾秀柔(馬來西亞)等人組成跨國籍、跨校際團隊,劇情片《我的時間靜止在你離開的那一刻》,藉由情感與人際關係扣緊吸毒與毒品主題,獲得國際學生評審特別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