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資工李遠坤教授特殊人才培育模式獲肯定

【本刊訊】銘傳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自102學年度起,連續執行「教育部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推廣計畫」績效卓著,獲選為該計畫第二期(104年到107年)A類計畫的績優團隊,資工系李遠坤教授(圖左1)亦獲得執行計劃有功人員的殊榮,於1/18在該計畫的期末成果發表會上,接受教育部資科司及總計畫主持人的公開表揚。

李遠坤以打造資工系成為「私校程設能力第一」為職志,長期培養學生程式設計的研習風氣、加強學生程式設計能力,並主動利用平日晚上和暑假課餘時間,舉辦每週一次CPE (大學程式設計檢定)研習會,帶領學生進行解題及培訓,更創立了Facebook社團【銘傳資工ITSA暨CPE研習】,在線上討論程式設計議題,為學生批改程式。

李遠坤辛苦經營多年,不但帶起資工系學生的程式設計風氣,也培育出一批程式設計的高手,在「2018 ACM-ICPC Asia Taipei Regional Contest」競賽上名列前茅,奪得私立大學隊伍第一名和第二名,讓銘傳資工成為「私校程設能力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