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心理系赴北京參賽 獲獎滿行囊

【本刊訊】銘傳大學諮商與心理學系(心理系)傳捷報!心理系鄭瀛川博士與蔡素妙博士11/23-25帶領該系學生,前往北京中國勞動關係學院主辦的「第四屆中國大學生人力資源職業技能大賽」及「海峽兩岸大學生學術與專業實踐論壇」,與來自中國及港澳台四地55所大學學生激烈角逐,心理系在大賽上抱回個人一等、二等及三等獎,並榮獲團體一等及三等獎殊榮,最終還奪得團體最佳人氣獎;在論壇上亦獲得情景再現視頻一等獎、二等獎、專業實踐報告一等獎,學術型論文二等獎,成績豐碩。

11/23率先登場的「海峽兩岸大學生專業學術與專業實踐交流論壇」,兩岸大學生結合自己的研究領域論文搭配情景再現進行討論,涵蓋管理學、組織行為學、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由學術界專家擔任評審。心理系大三張馨予、張心憶、王宣恩、呂易儒作品「企業轉型之組織變革」奪得情景再現視頻一等獎,周韋婷、蕭羽汝、杜姿學、鍾靜宜、甘詠琦作品「用人不當」奪得情景再現視頻二等獎。心理系大三張馨予、張紹宇、呂柏頤、趙榆貞論文「台灣EAPs研究回顧與展望」,以及王宣恩、翁于涵、張心憶、陳琪、許爾芸論文「企業組織的中高齡退休者人力資源再運用」皆奪得學術型論文二等獎。心理系大三陳宣、呂易儒論文「工作分析於招募甄選之實務應用-以 J 公司為例」則奪得專業實踐報告一等獎。

重頭戲11/24-25「第四屆中國大學生人力資源職業技能大賽」,每隊4名學生,每人參加一項個人比賽項目,分別是職場實戰、個案分析、實務設計、無領導小組討論;另有線上學習積分及英文演講問答。所有表現均由實務界專家擔任評審,並累計為團體得分。「心理系隊」童俊傑奪個人一等獎,黃思綺與林品君分別獲個人二等獎,李寧靜則獲個人三等獎,並獲得團體一等獎及團體人氣獎;另由馬來西亞籍學生組成的「心理系馬來西亞代表隊」,陳遠文、鄒宗邕、羅宗琪、張菽芯4位成員,皆獲得個人三等獎,團體也獲得三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