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案】本校為激勵職工工作士氣,發揮工作潛能,並提升服務品質及工作績效,於2011年特訂銘傳大學優秀職工獎勵辦法。106學年度選出張淑卿、曾君萍、林芸瑛、陳昭蓉、莊璧憶等5位優秀職工,將在3/24校慶酒會中接受表揚。本刊特分享她們在銘傳職場奉獻超過15年以上的心路歷程,及如何面對新挑戰和樂在其中。

感恩生命中的每位善知識
教務處綜合業務組組長/張淑卿
大學畢業後隨即留校服務,歷任助教、企管系秘書及教務處綜合業務組組長職務,轉眼已近25載,讓我有機會能與銘傳一起成長與茁壯。
在此期間,學校正值組織成長過程與蛻變的階段,在包創辦人、李校長、歷屆企管系系主任及師長的指導與鼓勵下,對組織與管理有著新的思考。此時我抱持著學習的態度,期許自己提升工作品質。隨著組織變革,獲得許多的啟示與成長,體驗組織在追求卓越的過程中,如何從組織主軸精神,豐富教師團隊人員心性、活化心質與心量,與建構各項行政作業制度化、合理化及資訊化,以及如何面對組織變革過程中的各項衝擊等。從中慢慢領悟出管理者的重要性,亦期許自己能更精進。
擔任教務處綜合業務組組長期間,開拓在學校行政工作的視野,在少子女化的年代,招生工作是一件充滿挑戰的工作,在王金龍副校長及遲文麗教務長的帶領下,學習如何藉由大數據的分析,掌握各項生源分析及決策資源的投入,進行各項招生策略研擬、業務規劃與執行及招生專業化的推動等,這些工作都深具挑戰性,但能在一個優質的團隊中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與銘傳一起成長的故事,可謂機緣巧化,在生活上、工作上、知識上,常有貴人提攜,我非常珍惜人生的每一個試煉階段,感恩生命中的每位善知識。

不忘初衷 每天充滿活力
財務處專員/曾君萍
就學到就業,都是銘傳的照顧與栽培,讀銘傳會計是個意外,回母校服務更是意想不到;記得面試時校長對我說:「我們銘傳,永遠給肯努力的學生一個機會!」在這樣的一句話,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不曾忘記,從回到母校上班迄今17年,這句話就像定心丸陪我成長,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時就會提醒我,不要忘記繼續努力,不要放棄,因為銘傳給予我支持,而我也因銘傳成長。
在銘傳期間,從企管系助教到進財務處工作,一路上走來,不論是系上老師、主任或是現任長官及同事,大家對我給予高度的包容與疼愛,給我發揮的空間,實現我想做的事,能夠和大家共事,喜怒哀樂有大家的陪伴,是我的幸運也是幸福,因為你們讓我每天上班充滿動力!今獲得優秀職工的肯定,對此我感謝也感恩,今後也會繼續努力,不忘初衷,與銘傳一同向前行。

努力與銘傳一起成長
秘書處校友服務中心專員/林芸瑛
本人自1988年2月到校任職,服務歷經商專時期的國貿科助教,1994年起轉任法律系所、院擔任院、系、所秘書達16年,後轉調研發處負責全校師生國科會研究計畫,年年創國科會核定件數佳績;2014年再調任現單位秘書處校友服務中心為廣大校友服務迄今,服務年資已達30年。期間蒙校長及各單位長官敦促與指導,在每個工作崗位上積極推展業務,努力達成目標,奉公守法、恪守本分並盡心盡責完成長官交付任務。
今獲長官愛護與肯定,推薦參選本校106學年度優秀職工選拔,得到所有長官的肯定,當選106年優秀職工,銘感在心。
感謝校長及各位師長的指導與提攜,當需更努力以報答學校培育之恩,祈在本校邁進新的甲子之際,作為終身銘傳人,盡全力與銘傳一起努力、共同成長,創造銘傳智慧校園及數位學習、創新教學的新高峰。

因為有你們而幸福
桃園行政處學務組組員/陳昭蓉
在分工細膩的時代,組織的運作往往是由數以千計看似平行的單項作業系統相互交錯而成。我們都只是運轉中的小小螺絲,一個停頓或失誤都可能影響組織的績效或聲譽。分工後的「合作」,是最有效解除資訊科技時代中都無法避免存在的BUG的最佳利器,卻也是最難克服之處。
感恩銘傳大學給我一個安穩的工作環境,成就我為人兒女及人母的角色。感謝嚴謹卻慈愛的徐哲文處長及陳克琛副處長,你們總在我工作表現不足時展現包容並細心的為我調度各種資源給我即時的救援,感謝楊瑞蓮學務長及閻建政副學務長無私的指導與支持。謝謝隱身在學校各單位,卻與我共同面對疑難雜症、忍受我嘮嘮叨叨、給我各種神救援的銘傳姐妹們,銘傳因為有你們而無敵,我因為有你們而幸福美好。

To whom much is given, much is expected
國際學生顧問室組員/莊璧憶
獲得此項榮譽,內心充滿感激。感謝銘傳對於我的栽培,使我在工作及處事上獲益良多、持續成長精進,尤其在包創辦人及校長辦學之諸多理念及工作上,習得無限啟發。擔任現職期間,「人之兒女,己之兒女」之信念,更成為了我在輔導外籍學生時的座右銘,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
校長最常勉勵大家的一句話─「在銘傳沒有個人英雄,只有群體英雄」。每當突發事件發生,同事間的不分彼此,相互協助與支持,那種使命必達的砥礪與互勉,最是令我感動。面對眼前工作上的要求與挑戰,將全力以赴,不辜負銘傳培育之恩,畢竟,”To whom much is given, much is exp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