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3生活】Baseball is life-猿氣小子

Lamigo桃猿隊,一聽隊名就知道它是屬於「桃園」這個城市的職棒球隊。前身為La new熊的Lamigo,2011年將主場移到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後,便以「桃猿」為中文名展現在地化的決心。曾在2006、2012及2014年拿到三次總冠軍的Lamigo,不僅把所有主場比賽都安排在桃園球場,2014年更實施內野座位都留給主隊球迷的「全猿主場」,成為中職第一支實行真正主場制度的球隊。即使桃猿賽事門票比其它三隊都高,但球迷對全猿主場卻相當捧場,去年場均6000人次,讓桃猿成為新一代人氣球隊。

Lamigo是支相當會經營球迷的球團,包括繡有綽號的熱身賽限定版球衣,還有受到球迷喜愛的經典主題活動都開中職先例。去年8月28日的「阿迷趴」英雄日,五架幻象2000戰機以大雁隊型衝場,更是打了25年的中職首見。今年包括動紫趴、阿迷趴及嬉力趴都將繼續舉辦,還有烏克麗麗趴、辣妞趴等全新主場活動登場,就是要讓球迷不再只是坐著看球!

此外,Lamigo老闆劉保佑不吝給付高薪,2006年與陳金鋒、林智勝簽訂複數年合約,奠定中職與優秀選手簽複數年合約風氣,吸引不少球員加入,像是大炮陣容林智勝、林泓育、郭嚴文、旅外返台的陳俊秀及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等人。其中「鋒炮」陳金鋒得過不少榮譽,只是已屆退休之年的他,還能創造多少紀錄呢? 總而言之,Lamigo桃猿隊就是一個話題代言詞,等著每位球迷進場為猿氣小子們加油!

家住高雄的數媒系佳綺,小時候就常跟爸爸一起到棒球場看球。從La new熊時期起,她就喜歡大師兄林智勝。有一次她和爸爸在球場上走散,結果遇到林智勝熱心指引出口方向,就此對他留下好印象。2006年杜哈亞運棒球決賽中,林智勝打出再見安打,擊敗日本並拿到金牌,讓她更加崇拜大師兄。

安管系的倢於最欣賞Lamigo的陳金鋒。綽號鋒哥的他,是第一位成功打入美國大聯盟的台灣球員,讓喜歡棒球的人都感到驕傲,也是台灣的光榮。陳金鋒每次打出全壘打時的豪邁姿態,讓人印象深刻,雖然鋒哥已經到了退休年紀,近年也常因傷退出Lamigo的先發甚至一運名單,但他永遠都是球迷眼中不動的第四棒。

桃園國際棒球場 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北路1段1號 啟 用 2009年12月12日 容納人數 20,000席 外野距離 330,400,330英呎 位於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中的國際棒球場,交通方便、硬體設備充足,除特製應援舞臺,還有美食街及全台唯一的兒童遊樂場,讓它成為全台看球環境最佳的棒球場。可惜球場方位座東南朝西北,下午比賽會西曬,且場地排水不好,每逢雨季來臨,延賽已成家常便飯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