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新生定向輔導上,3797位銘傳新鮮人舉起右手,同聲宣讀誓詞。 少子女化的衝擊,已成為台灣高教的重大挑戰,依據9/19教務處統計資料顯示,103學年度全校總報到率為97.28%,再創歷年新高。其中財法、商設和廣電等三系報到率100%達陣,亮麗的註冊率,再次彰顯銘傳卓越的辦學績效和優質的學習環境,深受家長和同學肯定,以選擇銘傳作為實質行動的支持。

教務處統計103學年度大學部新生註冊率,截至9/19止已達97.28%,教育部所核定招收的3,903位本校新生(不含外加名額),有3,797人完成註冊,註冊率為97.28%。本學年度除財法、商設和廣電三系報到率百分百外,衝破99%幾近滿貫的為財金系99.51、品設99.17、會計99.02。企管系、應英系、應日系、資工系、電子系、廣告系、觀光學院、醫工系等院系,註冊率則超過98%。

學術副校長王金龍9/10在全校教師座談會中強調,除持續推動教學卓越計畫,鍛造教學成效、活化優質課程、強化學以致用、擴展國際教育外,未來致力課程分流、規劃實務型課程,強化Moodl平台、雲端學習、課程地圖、MOOCs磨課師計畫、學習預警系統等,以完善的課程規劃和學習環境,吸引家長和學生,屢創報到佳績。

前年首度招生、今年學生人數已達210名的金門分部,生源除陸生、本地生外,加入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僑生,另有教育、觀光等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及海青班學生。至於今年招收大學部陸生29名、僑生6名和台生6名,因應生源多元化,教學活動更形蓬勃。

本校在李校長前瞻化的領導下,未雨綢繆,國際教育卓有績效。李校長特別感謝銘傳師長的用心付出,因為銘傳優化的高教,保障學生權益,也強化銘傳競爭力,這也是高註冊率的主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