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9專論】即時新聞採訪新利器Internet SNG-5

結論 雖然多重鏈路技術在網際網路協定其中的四個層次(應用層、傳輸層、網路層及連結層)上都有一些在不同應用上的解決方案,甚至是美國TVU networks公司已有具高可攜性的網際網路SNG產品–TVUPack(http://www.tvupack.com/),它需要累積相當多的3.5G電信網路連線頻寬,來提供即時新聞畫面的影音傳送。然而i-SNG卻可以因地制宜地透過地面各類異質無線網路來支援高畫質即時新聞轉播,能相當具有彈性地建立低成本與高效能的新聞採訪轉播優勢。 同時,i-SNG試驗平台更可為具「行動力」、「即時性」與「高畫質」等高附加價值的多媒體上傳應用,建置一實務上可行並具成本效益之傳輸技術示範平台,期望能在具有較大傳輸頻寬、較好連線服務品質、較廣的涵蓋範圍與較低的建置成本的多重異質無線網路頻寬累積技術的加持下,創造未來「即時新聞畫面回傳」、「防災視訊監控畫面回傳」、「警消車輛現場視訊即時回傳」與「遠距視訊即時醫療」等重要多媒體網路應用服務,在網際網路上提供嶄新的服務與營運模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