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成果銘傳焦點

【957】本校獲教育部105年度友善校園獎

【本刊訊】教育部9/5舉辦「105年度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表揚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表現卓越之縣市、學校及人員,激勵教育人員積極參與學生事務與輔導創新工作,齊力營造友善校園,本校為唯一獲得「卓越學校」殊榮的大專校院,肯定本校在學生學務與輔導工作推展上,不遺餘力與無私奉獻的傑出成果。
學務長楊瑞蓮表示,學校積極建構與學生間暢通無阻的溝通管道,並強化三級預防功能,提升輔導網路成效。學務處每年於新生入學期間發行「學輔專刊」,內容包括快樂求學、健康促進、定向輔導、住得安心等資訊,提供校內大一新生與其家長掌握各項生活輔導資訊,加速認識銘傳校園營造友善校園環境。
本校積極推動品德教育核心「HEART MCU」,鼓勵各系學會與社團不定期舉辦活動,建立學生間的互動,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配合服務學習課程,校外帶動中小學社團服務、照顧教育優先區、推動公益服務,校內則以每月主軸活動、各系特色活動呈現,豐富學生課後生活,活絡校園青春氣息。透過發展多元化社團和校園活動,與全校師生一同構築銘傳為健康、關懷、平等、尊重與安全的友善校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