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週年校慶,在一片歡欣的氣氛下展開了。每年校慶,除了隆重的慶典外,舉凡國際學術研討會、創意啦啦舞比賽,都是銘傳一大特色。銘傳的教師們,在追求教學卓越的同時,更不忘強化專業研究的能力;銘傳的同學們,在一進校園之後,更會收到學長姐們所提供的啦啦舞資訊,展開力與美的極致訓練。銘傳今日的校園能這樣的充滿知性與感性,都是全體師生的努力。

回想銘傳創校以來,包創辦人蓽路藍縷,聘請名師,化育學子,才有今日堅強的師資陣容,我們怎能不心懷感恩?也因為社會各界對銘傳辦學理念的認同,才有來自各地的學子穿梭在校園裡,我們怎能不珍惜?何況在李校長開明的領導下,全體教職員工同心戮力,奉獻心智,才有今日的銘傳,我們又怎能不深感慶幸?

我們躋身在國際大學的名校之列,除了感到慶幸,也感受到國家對我們的期許,社會對我們的期待。一場日本311大地震,使得日本深陷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的困境中;反觀台灣,數十年的安定,人心卻因此冷漠。苦勞的經濟環境,弱化的社會道德,以及少子化的衝擊,銘傳該如何面對?又該如何迎接新的世代呢?

我們要提振全校師生的向心力,我們要改善同仁工作的環境,我們要強化同學們進入職場的實力。 銘傳校園一向溫馨,只要你走在校園中,就會看到同學和老師們寒暄,那個畫面是何等的溫馨!本著對學校的一分「愛」,我們愉快的生活在共同的「家」中。今後,我們更要提升愛家的層次,到愛護學校的名譽,為學校爭取光榮。

我們正朝著改善同仁的工作環境著手,建立「優秀職工」的制度。未來,我們會建立選拔的機制,使全體員工都能心向學校,為爭取學校榮譽而竭盡所能。優秀的員工是企業的命脈,我們當然會獎掖勇於奉獻的同仁,讓他們在銘傳能安身立命。

我們同時要強化教學的內容,使專業理論能與實務操作合一。我們培養的大學生,不能只懂知識內容,還要了解如何「學用合一」。面對苦勞經濟,未來的工作環境工時長、薪資低,若不能養成學生的良好習慣與技能,是無法與他人競爭的。因此,我們將課程朝實務面規畫,為的就是要迎接全新的就業環境。

未來的就業環境,最重視的是員工的道德觀。網路世界,我們的一舉一動已漸趨透明,所有作為應學會自我負責。我們期盼教師在課堂上,能教導學生如何建立正確的道德觀。社會人士的善惡、對錯,成功與失敗,一一告誡著我們:「心存善念,百福駢增」,我們要懂得感恩、惜福,對於他人的提拔、協助,要銘記在心,適時報答,這樣才能招徠貴人。

這個社會不是缺乏溫暖,缺的是我們不懂得感受。在我們歡慶55週年校慶之後,讓我們學會感恩、惜福,朝著「全校教職員工一條心」邁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