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16】全英語學制訪視獲極力推薦 獲全國最高補助款900萬

為檢核國內高等教育國際化的方向,保障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之教學品質,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於去年6/9-21舉辦「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訪視」,針對設有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大學進行訪視,評鑑結果本刊已於799期(100/9/5)發布這項教育部給予「極力推薦」的最高評價。針對這項評鑑,教育部於去年12/7來函,給予本校全國大學最高的補助款900萬元,學校配合款90萬元。 全國共有29所大學接受教育部「100年度大學校院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依據訪視結果及訪視班別外籍生比率是否達一半以上的要件,29校中有12校獲得教育部「精進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計畫」補助,獲補助的12所大學為:銘傳、台大、政大、清華、交大、陽明、中興、海洋、東華、中國醫、高醫、文化等,其中以本校補助額高居全國第一。成立11年,全國第一所以全英文授課的國際學院,不僅外籍學生人數高居全台第二,推動國際化的發展特色與競爭優勢,再次獲得實質數據的肯定。優異的訪視成績,大幅提升國際學院的聲望,可吸引更多優秀的國際學生前來銘傳就讀。 100年度本校有7個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受評,其中4個班別獲得「極力推薦」的最高評價,包括國際學院–國際事務研究所、資訊科技應用學位學程、旅遊與觀光學位學程及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此外,國際學院–國際企業與管理學位學程、國際貿易與管理學位學程、新聞與大眾傳播學位學程等同樣獲得「推薦」等級的佳績,訪視成績傲視全台。國際學院表示,本項訪視係透過課程面(40%)、師資面(30%)及資源面(40%)等現況為評量依據,檢核學校是否能整合教學資源,並衡量整體教育目標、教學資源、自身定位及發展特色,就其優勢學門或特色領域作為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之規劃重點。 本校於2000年成立台灣第一所也是唯一全程以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為全國率先落實全英語學程教學的大學,提供國內外青年學子就讀,不僅培育國際競爭力的學術菁英,更是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的先驅及第一把交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