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07】金門分部啟用 邁向高教新里程

校友總會理事長盧明珠捐百萬 慶賀銘傳精彩100在金門

林妙影/金門報導 歷經16年籌劃,金門分部10/30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李銓校長、金門縣長李沃士、立法委員陳福海、國立金門大學校長李金振、金門縣教育局局長李再杭、本校副校長王金龍、師培中心主任沈佩蒂、校友總會理事長盧明珠等共同剪綵。當天包括本校近百位主管、金門地方政要、金門地區銘傳校友、以及來自各地的銘傳校友分會代表數百人,共同見證銘傳大學的光榮一刻。

李校長主持啟用典禮時,向金門各界相助深深一鞠躬,以示謝忱,也為銘傳能為金門造就人才感到榮幸。本校與金門淵源深厚,故包創辦人德明博士曾追隨蔣宋美齡女士贈送金門50萬株樹苗。金門分部的設校,則起源於本校陳德昭教授(金門人)的提議及金門縣議會敦請,起初計畫設醫學系,因中央對醫學生採總量管制未能放行,期後又遭遇各種困難,延宕多時。今校舍建築上軌道,益顯銘傳於金門設校興學的決心與毅力,今後將對金門高等教育作出貢獻。 擁有金門大家長和銘傳校友雙重身分的金門縣長李沃士以興奮的語調允諾,縣政府資源不僅支持金門大學也會支持銘傳,因為私立大學更需要支持。

銘傳在金門設立分部,是金門高等教育向前邁進一大步的表徵,他謹代表金門鄉親感謝本校過去對金門人才培育的盡心盡力,提升金門整體人力素質。未來金門將建構兩岸高等人才培育的平台,相信銘傳在國際觀光和兩岸交流的兩大目標將可扮演代言角色。

當天與會貴賓金門大學校長李金振表示,本校創辦人包德明16年前在金門種了50萬棵樹的因,結下今天金門分部的果,雖然銘傳規劃在先,建設在後,但金門分部的施工品質和設計讓他震撼。此外,金門大學設校過程得利於銘傳很多的助力,今後兩校在師資、空間、教學資源上攜手合作,共同為打造金門高等教育的新局面而努力。 立法委員陳福海表示,創造感動才可以改變一切!回憶16年前銘傳開始擘劃金門分部的點滴和辛酸,一路走來,銘傳在金門培育250多位在地碩士。目前天時地利人和,加上「陸生三法」的配合,將有助於銘傳在兩岸發展。

金門縣議會楊應雄代表議長王再生祝賀本校,他說銘傳設校是金門鄉親熱切期盼已久的福音,銘傳大學的金字招牌、國際化特色,將給金門注入活力,希望銘傳成為兩岸與國際高教平台。福建省政府秘書長曾華德則轉達薛承泰省長的看法,提升教育是台灣的活水源頭,銘傳金門分部將改變金門的風貌,藉由高教強化競爭力。

此外,銘傳校友總會亦帶領台北、高雄、金門分會及遠從南加州和夏威夷回來的校友代表,祝賀母校跨出歷史的一大步。總會理事長盧明珠(匯泰建設董事長)慷慨捐贈百萬,總會常務理事張獻苓(益實企業董事長)則捐30萬元,作為母校金門分部學生獎學金,二人以這份賀禮,祝福母校朝百年名校的道路邁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