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園快訊社論

【800】銘傳出品 必屬佳品-慶賀《銘傳一週》800期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 銘傳出品 必屬佳品 ——慶賀《銘傳一週》800期 欣逢《銘傳一週》第800期出刊,我以感恩的心情,表示慶賀之意。民國百年,社會各界正歡欣鼓舞的展開慶祝活動,《銘傳一週》也慶賀豐收,這不能不說是一個「美麗的邂逅」。

《銘傳一週》,原先是作為大眾傳播科系的實習報刊,創刊於民國74年10月,後來逐漸轉型成全校教職員工生的交流刊物,是一份典型的校內民生報。由於同仁們同心協力,分工合作,力求刊物內容的客觀化、新穎化,如今已深得銘傳師生的喜愛。它不只是報紙的發行,也轉型為《銘傳一週全球資訊網》,透過網路,即可得知各項活動訊息,已儼然成為學生與學校之間的橋樑。

還記得當年,我曾擔任大傳科主任,後來更成為《銘傳一週》總主筆,長期撰寫社論,可說與這份報紙關係深厚,情感相繫。時光匆匆,它已發行第800期,800是一個吉利的數字,我相信《銘傳一週》會永續經營,成為所有銘傳人共同的回憶。

在力求精進,不斷創新之下,《銘傳一週》走過了26個年頭,記錄了銘傳人共同的努力。無論是台北、桃園,或是金門、基河校區,所有銘傳人的心,也正藉著這份報紙,緊緊聯繫在一起。 我始終認為「銘傳出品,必屬佳品」,因此,無論它以前是黑白呈現、純粹中文,或是現在的彩色版面、中英並呈,我都覺得它是最好的精神食糧。

民國百年,我們發行《銘傳一週》800期,這是一個美麗的巧合。但願全校教職員工生體認到銘傳是個大家庭,大家是「生命共同體」,能善用這份刊物,充實這個交流的平臺,共創更多元、更豐富的校園生活。我謹在此祝賀《銘傳一週》的讀者們,健康快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