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9S】資訊志工服務團隊獲教育部推薦CISCO贊助經費-6/23

資管系副教授丁明勇自97年帶領該系學生參加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計畫屆滿3年,連續2年獲教育部頒發資訊網頁服務傑出資訊志工團隊獎,今年資訊志工團隊再獲教育部推薦由CISCO贊助14萬元經費,計畫自6/1- 5/31執行,團隊將持續前往離校區將近100公里遠的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的龜山里社區,以及桃園楓樹國小與福源國小,進行數位機會中心的社區資訊服務。 今年本校資訊服務團隊向教育部申請「100年度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計畫」,由教育部推薦台灣思科系統份有限公司(台灣思科網路學會)贊助計畫所需經費(如附件),該學會贊助之經費由銘傳大學(丁明勇老師領隊)及國立宜蘭大學(張介仁老師領隊)二校團隊支應計畫所需經費,後續並將不定期提供服務成果或邀請該學會參與資訊志工成果展。 丁明勇表示,3年前本校資訊服務團隊初試啼聲,即獲教育部傑出志工團隊獎,3年來從一個對志工服務計畫一無所知的新手,逐漸摸索學習,並在桃園成立「資訊技術分享社」,除宜蘭龜山島資訊服務外,且擴及在桃園楓樹國小舉辦楓資谷冬令營的活動。逐步將社團的營隊服務活動,與小學資訊營隊服務結合,納入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計畫中合作執行。從98年起,每年2組每組6人參與以自由軟體為主的資訊技術,開發可用於社區或國中小的基本網頁互動模式及應用系統架構或平台,做為服務對象未來可運用無需另行支出費用之數位資源。目前已有第三代的兩組參與持續的開發工作,未來將為更多社區社群或國中小學,提供更實用的數位網路系統,為社區及國中小數位化加速進程。 丁明勇將這些年帶領學生投入社區資訊服務的心路與心路,發表於《銘傳一週》798期,期促進本校服務學習風氣的擴展,讓更多的同學願意參與志工服務,使大學生活充滿更美好的長久回憶。他進一步談到,當志工有時是一條孤獨的路,有時候卻是一個快樂的泉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