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97】來自南美的體操小精靈-愛美玲Evelyn Stefany

100年全大運體操場上驚豔全場,奪得跳馬、地板、高低槓三項金牌的愛美玲,是位來自於南美洲西北部的厄瓜多,目前就讀本校國際學院財金系一年級的俏女孩。相較於其他運動項目,能在需要更多基礎練習與技術層面的體操競賽中榮獲佳績,愛美玲的表現與成就實屬不易。 早在六歲時,愛美玲就已接觸體操運動,當時每天至少練習三個小時以上。11歲那年,因為右腳受傷被醫生警告不能再練習,愛美玲暫時放棄心愛的體操運動,只能透過關注各項體操賽事,來彌補心靈上的缺憾。 命運有時就是這麼捉弄人!來到銘傳就讀的愛美玲,一次因緣際會行經逸仙堂,發現許多同學在做瑜珈運動,於是主動向當時正在上課的何采容老師表達自己也想學習的意願。剛好何老師就是體操校隊的教練,發現她的體操背景後,便邀約加入校隊。遠離體操場已經十年的她,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展開既熟悉卻又已陌生的體操練習,所幸老師與其他選手的支持,讓她重新拾起當時的夢想。 隨著比賽日子接近,求好心切的愛美玲卻在賽前舊疾復發,連走路都會痛的傷勢,使她再次陷入孩提時的失落。後來她接受中醫的推拿復健,經過幾次治療醫生百般告誡,比賽前一週要靜養不能練習,她很聽話的做到了!正式上場前,她在心裡對自己說,「你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信心給予她勇氣,勇氣成就了表現。比賽過程不但非常順利,最後還奪下三面金牌,成為全大運體操場上的大黑馬。 愛美玲表示,體操校隊的隊員,多半都非科班出身的選手,但只要多練習也能有傑出表現,熱忱歡迎對體操有興趣的同學,加入校隊行列。面對未來挑戰,愛美玲露出靦腆微笑,她會持續練習並且幫助其他選手,獲得更好成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