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2】教學卓越專欄PART70/業界師資授課 提升就業競爭

為創造優質的教學內涵,培育學生紮實的理論與實務知能,進而提昇其就業競爭力,教學卓越計畫自98 學年度起推行「雙師制度」,在既有課程的理論基礎之上,強化實務融入理論,提升專業能力,掌握業界動向;再輔以職涯學習地圖引導,期望同學在畢業後,具備高度的就業競爭力。 雙師制度是將理論與實務融合的有效作法,各學系選定系上數門課程,配合教師授課內容及進度,邀請業界專業人員進行協同教學,提供更務實的課程內容。業界教師於課堂上將實務經驗傳授給學生,分享業界發展現況與脈動,學生在教室中即可瞭解實務運作方式,將理論落實,與實務結合,透過實務的學習來驗證理論基礎的重要性,讓課程不再是課本上的文字。此外,學生亦可藉由此課程掌握業界的實務需求,進而審視自己的條件,加強自己的優勢,提升專業與實務能力。 雙師制度於98學年度有10學院37 系所135 門課程實施,邀請業界教師人數共173 人來校授課。學生對於業界教師的整體滿意度平均分數為4.12(5尺量表),顯見雙師制度受到學生的肯定。為持續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在99學年上學期,亦有8個學院24個系所共58門課程實施雙師授課,期望同學善加把握業師授課的課程,主動積極汲取業師之實務經驗,增強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發佈留言